当前位置:

【推进全域旅游】我市传达学习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19-08-13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峰)8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林业局(风景办)等相关部门在游客换乘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出席会议。

7月31日,国家文化与旅游部在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布公告,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被取消质量等级,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景区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会议要求,要从乔家大院等7家被取消或通报整改的等级景区中吸取经验教训,韶山旅游区作为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价值,树立“社会公益为主、经济效益为辅”的经营管理理念;要注重景区的保护和监督工作,核心景区内不能过度商业开发,在法规的范围内创新思路、开拓业态;要完善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推进由“联合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严厉打击一切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守好旅游发展的底线,共同促进景区品质提升。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