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春耕:我们不是英雄 只是做了医生该做的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07 20:20:0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李春耕临危受命,加入湘潭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驰援黄冈,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韶山力量。5月7日,记者采访了李春耕。

李春耕还记得,4月22日11点,他跟随湘潭医疗队离开驻守50余天的红安县中医院时看到的情景:人们打着横幅,燃放礼花,还有人开着车,举着党旗和国旗,怀着满腔的感激和万分的不舍,一直将医疗队送到高速路口。

8.jpg

时间回到2月11日,那时全国疫情尚且汹涌,各方力量驰援湖北。这天上午10点,市人民医院突然接到指令,要求派遣一位医生加入湘潭医疗队,前往湖北黄冈。作为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同时也是一位年富力强的“80后”,李春耕无疑是最佳人选。2小时内,他剃光了头发,来不及和家人见面,就拿上医院准备的行李出发了。

9.jpg

当晚,李春耕随湘潭医疗队入驻黄冈市红安县中医院。他回忆,刚到ICU时,有一位40多岁的男性重症患者,已经上了呼吸机,他是家中的顶梁柱,严重的病情令他失去了信心。进入重症监护室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为他打气加油,慢慢地患者的病情好转,在医疗队离开红安的最后一天,他出院了。

在抗疫前线奋战的日子,李春耕不敢有丝毫懈怠。2月28日,李春耕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已经连续值了两天的夜班。

李春耕说,不抛弃,不放弃,每条生命都值得拼尽全力去救护。3月22日,医疗队全体成员圆满完成在红安县的救治任务,返回湘潭。在返程高铁上,李春耕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入党仪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