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夏季城市绿植维护工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19 16:16:0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 黄亮)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雨水也随之增多,园林病虫害开始滋生。近日,市城管局园林环卫所工人对我市绿化苗木进行精心培植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519160834.jpg

记者在厦门大道与英雄路交汇处看到,园林工人正使用工具,将花坛中厚厚的腐叶扒出,并收集起来,打包作为制肥原料。记者了解到,自5月9日起,该局便组织30名园林工人,对全市绿化带的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对植物喷洒药剂,防止虫害,并分片分段对城区所有绿化苗木进行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加大病虫害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同时,园林工人加大日常养护力度,对绿化带、绿地及公园内的乔木灌木进行除草、修剪、施肥、去除病虫枝和受损枝,增加苗木通风透光性,对绿化带缺失裸露部分进行补种。整个维护工作预计6月1日前可以全部完成。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