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三考”临近  全面禁噪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7-02 17:26:4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备受社会关注的高考、学考、中考临近。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日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韶山分局发布《关于在高考学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全面启动“三考”禁噪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通告》要求,7月7日—8日高考期间、7月11日—13日学考期间、7月16日—18日中考期间,在市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点至下午3点)和夜间(晚上8点至次日7点)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活动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

“三考”期间,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市区禁鸣的规定。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大中型货运车辆运行(渣土车、商砼车、砂石车等)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