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12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12 17:52:11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四

天气:晴,南风3级,27~37℃

【习典明理|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a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天上不会掉馅饼,老年朋友别轻信,诈骗手段日日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导读】

【本地新闻】

★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结业

★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烧烤”模式开启 注意防暑降温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日,市长邓望军主持召开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审议《韶山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韶山市2022年消费节总体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燕)

★市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结业

12日,为期三天的市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圆满结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副主任刘亮、邹复庚、周利人、沈旭红、庞庆出席结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亮希望全市代表做到心中有大局、有人民、有底线,做到心存敬畏、心怀感恩,忠实代表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代表们表示,此次履职培训班务实管用,对进一步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庞旺)

【强国复兴有我】

★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12日至13日,市妇联组织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家庭教育知识、防溺水安全常识送到家长和孩子们身边。(李虹蓉)

★“烧烤”模式开启 注意防暑降温

连日来,我市开启了“烧烤”模式,让市民彻底体验了一把夏天的火辣。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本周白天气温较高,户外作业或活动人员需注意防晒,做好防暑降温。相关部门要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调度、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倡导节约用水、科学用水,防范后期气象干旱影响。(黄亮)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举报自建房违法最高拟奖励5万元

省司法厅近日发布通知,《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8月7日前向湖南省司法厅提出意见。草案送审稿提出,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自建房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和奖励机制,公布投诉举报渠道。投诉、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由自建房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三十以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五万元;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擅自加层或者拆改房屋主体承重结构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红网)

◆未来一周,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其中17日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湘西北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近日,《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印发。清单包括两大类内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由湖南省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677项;地方性法规、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11项。(红网)

◆征集令!用抖音记录镜头里的最美湖南,万元奖金等你来拿!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8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正式公布。湖南13名公务员7个集体入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9

◆日前,网传“长沙县黄花镇三个孩子被偷,安沙镇也丢了两个”,长沙警方回应:此谣言2018年已出现,编造该谣言的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红网)

◆考古人员近日在醴陵市左权镇永兴村石坑组易家山西北坡发现一处窑址,初步判断建造年代为东汉中晚期,距今约1900年。此次考古发现更新了以往对醴陵制瓷历史的认知。(红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没有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央视)

◆今年最大超级月亮即将上演,最佳观察时间是7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今年的超级月亮(满月),是在北半球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中新网)

◆联合国在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到今年11月15日,世界人口预计将达到80亿。(央视)

◆当地时间11日上午,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正式宣布辞职。(央视)

【健康生活】

★“暑”里平安丨暑期安全不“放假”,收好这份“六防”锦囊!

1.预防溺水:不私自下水游泳或水边嬉戏、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2.交通安全防范:12岁以下不能骑自行车上路,16岁以下不能骑电动自行车;外出时,告知家长。3.防火防电:居家期间正确使用燃气和家用电器;不玩火,不私自乱拉乱接电源线路;极端天气注意防大风、雷电,尽量避免出行。4.远离侵害:对于他人触碰、暴露隐私部位的行为坚决说“不”;学会辨别不法分子伪装身份要求发送私密、裸露照的行为。5.防范心理问题:保持阳光开朗、积极乐观;积极参加健康、活泼的集体活动;不欺凌他人,不参与传销等非法活动。6.防范网络诈骗:警惕成瘾性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点陌生链接,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心灵鸡汤】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