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14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14 18:05:38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六

天气:晴,南风2级,27~37℃

【近镜头丨“你们就像小树苗一样,祝你们茁壮成长!”】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h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稳、准、严”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导读】

【本地新闻】

★邓望军走访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九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结业

★市妇联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颁发奖牌和证书

★市文化馆开展暑假免费培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邓望军走访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到韶山高新区开展走访调研暨安全生产督查。实地走访江冶机电、华进重装、纪璟新材料、远东钢模等企业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邓望军要求,企业要牢牢抓住核心技术就是竞争力这一关键,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服务好企业,高效解决企业各类诉求,狠抓各项惠企政策落实,长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杨扬)

★市九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结业

14日,为期三天的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圆满结业。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副主席周建文、王双辉、韩伟军、熊莉、李正武出席结业仪式。周建文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交上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委员答卷”。(张燕)

★市妇联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颁发奖牌和证书

14日,市妇联负责人到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和韶山乡韶阳村,分别为荣获“2020—2021年度湘潭市三八红旗集体”的火车站社区和“湘潭市巾帼建功标兵”辜幼兰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黄亮)

★市文化馆开展暑假免费培训

4日开始至本月底,市文化馆开设暑期免费培训班,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加。据了解,此次公益培训共开设13个班,课程包括书法、美术、钢琴、舞蹈、声乐、机器人等,每周一、三、五开课。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将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张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4.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规范管理职校校企合作

12日,湖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通知,指出学校不得以校企合作名义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学费收费标准,不得变相以合作方名义向学生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校企合作费、就业委托费等名目费用,不得将学费与企业其他名义费用捆绑收费,不得强制、组织学生向企业缴纳额外费用。学校不得将学费与培训费等捆绑收费。收取培训费应遵循学生自愿原则,不得影响正常教学,不得与学历教育挂钩,不得强制学生参加各类培训等。(红网)

◆湖南气象局官网13日发布146条高温预警信号,预计14-15日湖南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红网)

◆今年前5月,长沙对非洲进出口8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7%。到2026年末,长沙将实现对非贸易总额突破500亿元。(红网)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共检查药店19.46万家,检查疾控中心762家次和疫苗接种点6003家次。(红网)

◆国家公路网规划总规模预计到2035年约46.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网方面,规划有包括长株潭都市圈环线在内的12条高速公路。(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央视)

◆国家卫健委日前透露,各地不再对进口非冷链物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华网)

◆7月13日凌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天链二号03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第二代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系统正式建成。(新华网)

◆欧洲外汇交易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比1,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欧元首次与美元平价。(新华网)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13日证实,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已经离境。该国总理维克拉马辛哈13日宣布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暑期孩子防溺水注意事项

1.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2.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3.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4.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5.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6.发现同伴溺水,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切不可盲目施救。

【心灵鸡汤】

★磨难启迪智慧,苦难淬炼心境。人生中的每一笔经历都是财富,都是为我们的格局增砖添瓦。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