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0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0 17:58:39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二

天气:晴,南风2级,27~35℃

【一见·走进这个社区,读懂总书记的深深牵挂】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A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导读】

【本地新闻】

★邓望军调研清溪镇乡村振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乡村振兴暨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邓望军调研清溪镇乡村振兴工作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到清溪镇长湖村、韶南村和花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彭国光参加。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邓望军强调,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抓重点、优模式、补短板,做大富民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庞旺)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22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副主任刘亮、周利人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抽取了3名员额法官、1名员额检察官作为今年的履职评议对象。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评议对象采取听取现场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案件质量评查、审议发言以及现场测评等方式进行评议。蒋卫阳要求,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张燕)

★乡村振兴暨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19日,我市乡村振兴暨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市领导陈雪平、彭国光出席。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的模式,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经营管理、产业发展、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等开展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民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激发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助推乡村振兴。(王无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3.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20日湘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开始,全省大部回归晴热,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高温天气将再度来袭。(红网)

◆湖南发布公告,明确7类情形可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B

◆炎陵黄桃将于7月21日开园上市,预计产量7.8万吨,比去年增加20%;此外,全国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可免炎陵所有景区门票。(红网)

◆环境部公布上半年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湖南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州、邵阳市位列前30位。(科技日报)

◆我国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央视网)

◆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其中二季度新增基站近30万个,实现“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发文,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等措施,促进旅游休闲发展。(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启动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等10类乱象。(人民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通报6起“大棚房”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夏季情绪易“中暑”,心理“降温”要及时

所谓“情绪中暑”,是指长时间暴露在高温、高湿或炎热环境中进行脑力或体力活动,因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造成的一组精神、心理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精神萎靡、工作效率下降、心情烦躁等。预防情绪“中暑”,最重要的是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和情绪管理。1、接纳自己的情绪;2、适当转移注意力;3、保障好睡眠,注意饮食清淡;4、将工作和生活节奏放慢一些,可以通过听轻音乐和做瑜伽等方式来放松身心。

【心灵鸡汤】

★良好的思维习惯,会让你赢得更多的机会。从现在开始改变思维方式,你将拥有更大的人生格局。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