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5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5 18:02:49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七

天气:晴,南风2级,27~38℃

【习言道 | “传承中华文化,绝不是简单复古”】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S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两会一计划”工作调度会

★曹伟宏调研碳基产业和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

★“强国复兴有我” 精品红课竞秀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两会一计划”工作调度会

22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及韶山市“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作调度会。市领导邓望军、刘志刚、何浪、陈义、谢智君、兰筱村、陈雪平等出席。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曹伟宏对“两会一计划”前期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创新办会形式、开展好宣传营销,通过举办一批节会活动建成一批文旅项目、招引一批产业项目、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开展一批环境整治、完善一批旅游要素,促进办会效益最大化,助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庞旺)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曹伟宏调研碳基产业和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

23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到长盛科技、亿德新能源、汇弘实业和纪璟新材料等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联企行动,察企业实情,解发展难题。市领导陈义、彭国光参加。走访中,曹伟宏强调,碳基产业和肉制品深加工产业是我市两大重点产业链,企业要围绕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深造“内功”,以“走出去”的眼光做强做优;高新区及相关部门要围绕优服务,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强产、学、研融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扬)

★“强国复兴有我” 精品红课竞秀

23日,“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韶山市2022年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大赛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浪在致辞中希望,选手们要紧扣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生动诠释红色故事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赛出水平和风采。初赛中,专业组18人、机关组13人同台竞技。饱含深情的演讲,在视频和PPT的辅助之下,更具感染力。经过评委评分,专业组毛敏等9人、机关组邹佳文等7人进入决赛。(蒋波)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1.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至8月1日全省降雨偏少,湘西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红网)

◆24日,湖南四大省实验室之一的芙蓉实验室正式揭牌,将聚焦精准医学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着力建设成为精准医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未来将给湖南带来这些新变化:http://hwsjb.net/teQ

◆24日,湖南公布本科批(艺术类平行组)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http://hwsjb.net/teR

◆日前,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75分,且必须参加所报考职位全部笔试科目考试。(红网)

◆近日,湖南省76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西藏、新疆、兵团、宁夏、广西、四川、重庆、贵州和湖南湘西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支农、支教、支医、支边等志愿服务工作。(红网)

◆国家医保局23日表示,到2022年底,全国所有省份将完成地方增补药品“消化”工作,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人民网)

◆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4亿人、2.33亿人、2.86亿人;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6亿人,覆盖96.3%人口。(新华网)

◆截至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为89.7%;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不会引发白血病和糖尿病。(新华网)

◆世卫组织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央视)

【健康生活】

★夏季炎热当心这些眼病乘虚而入

1.红眼病:夏季大家都会选择游泳来避暑,但不少泳池中含有的细菌、消毒剂、汗液和尿液等超标,眼睛接触后会刺激眼角膜导致急性结膜炎,也就是红眼病。预防办法:选择正规的、保证水质的游泳池;自备泳镜等个人游泳用品,不要多人合用。2.干眼病:空调房缺乏水分、空气不流通,极易导致眼部干燥,患上干眼症。预防办法:注意眼部休息,平时多眨眼;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A、C;热敷和冷敷交替,放松眼睛;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

【心灵鸡汤】

★难得糊涂是一种境界,心平如镜是一种修养,顺其自然是一种超脱。常笑就是健康,快乐成就人生。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