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2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02 18:00:0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五

天气:晴,南风1级,26~39℃

【强军征途|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q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调研高新区企业 力促智能制造企业加速发展

★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来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执法检查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曹伟宏调研高新区企业 力促智能制造企业加速发展

2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到韶山高新区调研走访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力促智能制造企业加速发展。副市长易继辉参加。实地走访了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等6家智能制造产业链企业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曹伟宏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聚力,进一步整合政策、统筹资源,积极引导、大力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庞旺)

★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来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日,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玲率队来到韶山,调研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我市领导陈雪平陪同。近年来,我市坚持抓红色教育、基层基础、基层公共服务等,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玲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顶层设计要“高”而“优”,党建成效上要“特”而“强”,利益叠加要“聚”而“合”,责任压实要“精”而“准”,着力推动韶山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张燕)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执法检查

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利人参加。听取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关于“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后,周利人指出,要始终保持“以人为本”的民本情怀,坚持从体制机制入手,做到预防在前,守护好主席家乡消防安全。下一步,检查组将采取多种形式,到全市各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杨竟)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7月29日至8月3日,中国作家协会在湖南开启“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出版社、文学期刊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在湖南湘西、益阳等地刮起一阵文学创作飓风。(红网)

◆湖南省博物馆正式更名湖南博物院!2022年至2024年,湖南博物院拟在院内外、国内外、线上+线下举办马王堆汉墓发现发掘五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红网)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快看有没有你的车:http://hwsjb.net/te1m

◆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信系统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力度、规范网络执法行为,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3491家。(央视)

◆东航、上海航空、多彩贵州航空等多家国内航空将于8月5日起下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央视)

◆美国猴痘病例数在过去一周内猛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已知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央视)

【健康生活】

★夏日炎炎,谨防孩子“热伤风”

1.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2.适量运动,不在大汗淋漓时冲凉水澡和吹冷空调,及时更换汗湿衣服。3.均衡饮食,多吃冬瓜、苦瓜、绿豆等清热利湿食物,少吃雪糕和冷饮。4.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7℃为宜。5.持续高温时孩子易出现烦躁情绪,可通过亲子游戏适当转移孩子注意力。

【心灵鸡汤】

★起风的日子学会随风起舞,下雨的时候学会自己撑伞,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会有柳暗花明的惊喜。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