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5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05 19:02:0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八

天气:晴,南风2级,27~36℃

【强军征途丨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力量!】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T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走访调研文旅企业和红培机构

★我市强化全要素保障 提速碳基产业链发展

★多部门联合开展清廉家风故事青年分享会

★文明倡议书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曹伟宏走访调研文旅企业和红培机构

5日,市委书记曹伟宏走访调研文旅企业和红培机构。市领导贺树峰参加。每到一处,曹伟宏都与红培机构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运营、管理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曹伟宏希望各文旅企业和红培机构树立信心,精准定位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打造精品工程,创新形式,改进服务,为建设现代化新韶山添砖加瓦。(庞旺)

【推进“百十亿”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市强化全要素保障 提速碳基产业链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以“百十亿”工程为抓手,不断深化干部联企行动,强化全要素保障,有效推进碳基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已为15家碳基材料企业解决问题23个,问题解决率100%,全市碳基产业链年产值有望突破57亿元。据了解,我市碳基产业企业目前共有25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小巨人”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产业规模效应不断扩大,集群效应初步显现。(杨扬)

【文明典范我来创】

★多部门联合开展清廉家风故事青年分享会

4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七夕。这天下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廉洁好家风”——清廉家风故事青年分享会。会议讲述了七夕节的来源、传说等方面的文明内涵,与会青年分享《习仲勋的家风》等感人故事,并且交流对清廉家风的感悟;有的还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传递着清正廉洁、积极向善的正能量。会议希望青年人牢固树立清廉意识,让好家风变成无言的教育代代相传,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沈巧)

★文明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建设好主席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更加文明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在此我们倡议,你我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

你我都来争当参与者,文明城市将更文明。文明是一种品质,每个人都可能决定她的高度。我们要做到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不争吵谩骂,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塑造好个人文明形象;我们要做到文明在手上,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遛狗牵狗绳,共同爱护环境;我们要做到文明在脚下,出门时自觉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靠,不酒后驾驶,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你我都来争当践行者,文明城市将更精彩。文明是一种修养,每个人都可能影响她的深度。我们应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自觉移风易俗,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自觉参与到“我会每天读书、我会礼让行人、我会自觉排队、我会公筷光盘、我会垃圾分类、我会讲普通话”六大文明气质倡树实践活动中来,自觉参与到“信仰坚定、文明风尚、优质服务、全面发展、美丽宜居、平安法治、生态文明、全域文明”八大典范创建中来,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你我都来争当志愿者,文明城市将更幸福。文明是一种力量,每个人都可能提升她的温度。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的浓厚氛围,让奉献他人、传递温暖的志愿服务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你我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辛劳、每一份奉献,将汇聚成强大暖流,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劲动力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油努力吧!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5.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外交部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回答记者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关于反制措施的提问时,华春莹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都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至于具体反制措施,该有的都会有,有关措施将是坚决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独’势力会持续感受到。”(新华网)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世界多国政党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各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新华网)

>>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东部战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近日在台岛周边组织远火射击和常导试射。(新华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4日表示,萧美琴频繁散布谋“独”言论,卖力策动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动向美军购,鼓动炮制涉台消极法案,近期极力推动佩洛西窜台,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萧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把台湾同胞推向危险深渊。任何出卖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历史清算。(央视)

>>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新华网)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我省24项专利获奖。涵盖云计算、矿冶研究、生物医药、工程机械、半导体芯片等产业领域。(红网)

◆8月4日起,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对所有首次入园的游客全面实施分站分时预约,景区将根据预约信息人工管控入园。(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流性降雨,其中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湘南高温天气有所缓解。(红网)

◆教育部等三部门近日发布通知,企业招用应届毕业生可获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新华网)

◆近日,水利部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推广50家高质量水利风景区典型案例,水利风景区发展质量整体提升。(人民网)

【健康生活】

★警惕!这些行为最伤肾

1、高盐高蛋白食物。饮食过咸对肾不利,长期高蛋白饮食会使肾脏处于超负荷状态。2、喝水太少。临床上常见的肾结石和长时间喝水不足密切相关。3、久坐。4、受凉。中医认为肾怕寒,而“腰为肾之府”,肾经又起于足底,所以腰和足部更要注意保暖。5、常憋尿。6、长期熬夜。

【心灵鸡汤】

★人生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但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