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逾68万人次畅游韶山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19-02-10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叶姿)春节假期,在毛泽东广场,一批批游客接踵而至,向毛主席铜像鞠躬致敬、献上花篮;毛主席故居前,青山绿水、苍松翠柏把故居映衬得分外美丽,游客们排队耐心等候,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春节来韶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许下新年愿望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据统计,截至2月10日13时,春节假期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68.489万人次。

  换乘有序交通畅

大年初二,记者来到换乘中心,只见一辆辆车陆续驶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停放;换乘中心内人头攒动,在越来越热闹的人群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时指路、答疑,有序引导游客快速进行换乘;换乘中心内,游客车辆被分流引导停放整齐,一辆辆整洁干净的旅游环保车依次排列等待游客上车,它们将陆续发出,在景区循环运行,停靠景区各主要景点和商业服务区……顺畅便捷的换乘、文明贴心的服务,获得了游客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

当天,从湖北来的张女士一家来到韶山,一路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购票、验票,顺利坐上了环保车。志愿者帮忙搀着她身边的老人,她牵着孩子满意地说:“我觉得整个服务质量非常好。”她表示。“带着老人和小孩,就怕路上拥挤,也怕麻烦。我觉得交通换乘很方便,我们自己停好车之后,之后的就是乘车进景区,不要操心什么,也很安全。”

为给来韶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环境,韶山市坚持以畅通、安全为目标,在韶山旅游区实行换乘管理,切实抓好旅游安全、游客接待、交通换乘、停车场管理等各项工作,为游客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韶山承诺”获称赞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诉,没想到真的进行了受理,并且很快得到了处理反馈,非常感谢,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大年初三,韶山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条游客发来的感谢微信。

原来,前一天下午,来自浙江的游客沈女士在导游的推荐下,购买了景区某文化馆景点的9张门票,共计558元。进去参观后,沈女士感觉名不符实。听说韶山实施了七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沈女士半信半疑地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立即组织对此投诉进行了协调处理,并以微信红包的方式马上给游客沈女士实行了先行赔付。

收到沈女士的表示感谢的微信后,工作人员马上回复了一条微信:践行韶山承诺,维护游客权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5月,韶山市出台了《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由市人民政府设立赔付基金,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牵头,联合市旅发委、发改局、公安局、交通局等旅游综合执法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对来韶游客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为方便游客维权,韶山市在韶山游客服务中心和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均设置了现场先行赔付受理点,12315、55666111两路热线24小时接受投诉举报。依靠集投诉定位、指挥调度、交易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韶山景区12315行政执法指挥调度系统,投诉举报内容和消费者定位迅速发送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执法人员移动终端上,执法人员在10分钟内就能赶到投诉地点,处理投诉。该制度的实施,有效维护了景区的旅游秩序和良好形象,保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广大来韶游客的纷纷“点赞”。

志愿服务暖人心

春节期间,由近600名机关干部、团员青年、社区居民等组成的韶山“映山红”志愿者热情服务,引来游客纷纷点赞,给喜庆的春节增添一抹温暖的红色。

“这里有热水,请喝。”“谢谢。”“我想去毛泽东同志故居......这个景点该怎么走?”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一群映山红志愿者拿着景区交通图为游客指引,景区交通、购票信息、注意事项等面面俱到,耐心细致,引来游客纷纷点赞,“谢谢,毛主席家乡的服务很热情、真贴心。”

在毛泽东广场入口处,一个小女孩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她手拿交通指示牌,在她的指引下,车辆减速停车,行人有序走过斑马线,交通有条不紊。小女孩名叫张蓝之。今年,从香港回韶山过年的蓝之,在父亲的带领下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蓝之的父亲在韶山工作,参加了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在初一、初二这两天,她跟随父亲与韶山冲社区的志愿者一起,服务来韶游客,发放鲜花、提供热水、引导交通,以志愿服务这一特别的方式向毛主席拜年。

春节期间,在韶山各重点路段、路口、核心景区等地,到处活跃着身穿红马甲的“映山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嘘寒问暖、指路答疑,热情地服务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据悉,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韶山“映山红”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包括维护秩序、文明劝导、引导游客等,确保春节期间韶山市核心景区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来韶游客舒心,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韶山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保障有力环境优

春节期间,韶山景区内游人摩肩接踵,交通组织畅通有序,道路通畅,人流、车辆秩序井然。在各个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有序参观、赏景拍照;环保车行驶在公路上,按站按点停靠。“韶山真是越来越好了,我们每来一次,都感觉这里秩序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捷,环境也越来越棒。果然伟人故里、文明城市就是不一样!”在毛泽东广场,来自四川的游客冯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四次来韶山,这次来还特地是带孩子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接受红色教育。“以后有机会还会来。韶山的环境很好。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他表示。

“交通换乘很方便,我们到景区不用再费劲找地方停车了,一路畅通。”

“服务非常耐心热情,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也很方便就得到解答了。非常满意。”

“来韶山给我们的感觉非常好。我们有遇到疑问,得到的回答非常热情。整个氛围也非常好。这个春节在韶山,我们过得很舒心……“

……

一句句真诚的夸赞表达着游客们舒畅的旅游体验。

为了让游客在韶山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韶山多措并举,对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景区交通顺畅有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节日期间韶山共投入1600余安保力量,市公安、交通、旅游等职能部门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由机关党员、团员青年、社区居民等组成的“映山红”志愿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热情周到地为每一位来韶游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倡导文明旅游,营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容干净整洁;同时,韶山景区继续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保障了来韶游客合法权益,让游客舒心、放心、安心畅游韶山。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