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肖晓兵 2020-07-28 16:45:5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7月27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副主任庞向荣、孙甍、张海明、邹复庚、周利人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1.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平稳,实现了收支平衡,基本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市本级预算任务。会议同意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通过《韶山市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报告》,批准2019年度市级财政决算。会议希望市人民政府在财政预算管理监督上要从依法、合理、有效的方面去思考,依据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依法编制计划;预算管理、编制必须有依据、有需要,做到公平、公正、合理,体现出预算的绩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审计要引起高度警觉,严格把关。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正确处理化债与科学编制预算的关系,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规范财政管理;加强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政策支持项目的监管力度,健全机制,完善项目投资的绩效管理;要加强预算监督,严格预算约束,在规范资金使用的同时,注重资金的绩效;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整改问题,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11.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0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着力打造发展引擎;要以深化改革为引领,着力打造营商环境;要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权,强化责任;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强化高质量发展,抓好科学征管,提高收入总量;要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坚实成果,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加快推进财税改革;要科学合理发展总部经济,实现利益共享;要正确处理好化解债务与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关系;要主动应对、解放思想、激活部门作用;要从严落实湘潭市出台的财政预算管理十条,如确需调整预算,必须依法依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批;要及时做好收支分析,科学调度资金,加大对部门预算的监管力度;要强化基金管理,科学调度、使用,确保基金管理安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报告。会议认为,通过两年的努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科学谋划,健全保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要健全垃圾分类处理机制,确保分类层级和环节处置到位,同时加大城区垃圾的分类处理力度,持续有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扎实推进农村空心房的整治和厕所革命;要有序规范“地摊经济”,确保环境、交通安全不受影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群众自觉参与水环境质量保护为目标,切实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要以解决重点问题为契机,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要以人民福祉为己任,全面落实法律制度和责任;要以《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为武器,加大对涉水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要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堵塞贯彻实施法律法规中的漏洞;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规划、优化管网布局,避免重复建设;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措施,采取有效对策,努力在“十四五”中达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水环境质量目标。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龚雨顺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补选宁超群为湘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接受任命后龚雨顺向宪法宣誓。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崔旺,副市长何浪、兰筱村列席会议相关议程并分别就审议事项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法院院长曾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书勤等列席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肖晓兵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7/28/7790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