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版《辞海》正式发布:体现时代特色 新增海量内容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0-09-18 17:07:5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近日,最新修订的《辞海》第七版通过全国各大书店、网络平台等发行渠道正式亮相,我市新华书店已有销售。

77786786000002.JPG

《辞海》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的功能于一体,是中国的标志性大型综合性辞书,被誉为当代知识“海洋”。

据了解,第七版《辞海》由1000余人历时10年编修完成,相比第六版,新增100万字、图片2000余幅;75%以上的条目都有不同程度的修订或更新;新增条目(含义项)1.1万余条。针对时代特色,新加入科技、文学、交通运输、环境等内容,对经济学、法学、航空航天等学科的词条进行了系统性增强,其中部分学科新增条目超过80%;为了符合时代特色,新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G”“量子通信”“第三方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等词条,同时新版《辞海》将采用纸电一体的“融合查阅”方式,目前网络版《辞海》已上线测试,内容实时更新,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正式发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9/18/8315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