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主席孙子毛新宇携家人回韶祭祖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罗帆 2021-04-06 17:18:4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4月3日,毛泽东主席的孙子毛新宇携家人回到故里韶山,慎终追远、礼敬祖先。

微信图片_20210406113006.jpg

(贺湘云 摄)

4月4日上午九点,毛新宇携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毛新宇一家随着礼兵拾阶而上,将花篮送至主席铜像前,鲜花朵朵,承载着他们深深的思念。

随后,毛新宇一家前往滴水洞虎歇坪,为毛主席的祖父也就是毛新宇的高祖父毛翼臣祭扫。滴水洞树木葱郁,一株株青松高耸挺拔,鲜艳的红杜鹃烂漫于山野,毛新宇与妻儿循着台阶一步步向虎歇坪走去。在高祖父毛翼臣墓前,毛新宇与妻儿献上鲜花,鞠躬表达对先人的怀念。

毛东东、毛甜懿从滴水洞又来到故居所在地土地冲,向安葬在南竹坨的高祖父、高祖母献上了鲜花。坟冢两侧的汉白玉石上镌刻着毛主席撰写的《祭母文》和《祭母灵联》,碑文清晰依旧。

4月4日下午,毛新宇一家还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到了主席外婆家——棠佳阁。

湘潭市领导罗伟,韶山市领导唐杰、曹伟宏、何浪、贺剑鹏,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领导高扬先等陪同祭扫。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6/9159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