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乡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成瑶 2021-09-06 17:40:5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张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我市韶山乡入选。

0.jpg

韶山乡是韶山核心景区及毛泽东同志故居所在地,地理位置优越,自然和文化资源丰富。有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纪念园、韶峰、滴水洞、毛泽东小道、石干娘等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 5A 级景区,年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

近年来,韶山乡以打造宜居、宜游、 宜业的“红色圣地·绿色家园”为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红色旅游与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商贸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建设“党建高地、发展样板、经典景区、美丽乡村”。以韶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心,打造了六条精品旅游路线,即缅怀主席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红色主题旅游路线,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的红色旅游学习培训路线,凸显韶山山水景观和红色文化体验的韶山文化生态旅游路线,体验韶山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农业、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博览的新韶山乡村旅游路线,以夜游为主题的夜游韶山路线以及“悠游韶山”休闲旅游路线等,形成以农助旅,以旅兴农的发展格局。

韶山乡先后荣获“全国小康建设明星乡镇”“全国文明村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等多项称号。其中,该乡韶山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韶润村、大坪村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成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06/10114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