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6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6 18:02:42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八

天气:晴,南风2级,27~38℃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综述之一: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X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导读】

【本地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培训暨动员会

★我市早稻收购工作已全面铺开

★荣立三等功 喜报送上门

★“我眼中的火焰蓝”故事讲述比赛举行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培训暨动员会

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培训暨动员会。市领导谢智君、邹复庚出席。此次检查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中旬,检查对象包括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生产经营单位等,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蹲点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强化协调配合,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张燕)

★我市早稻收购工作已全面铺开

目前,我市早稻收购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市共安排了2个早稻政策性收购库点。据了解,我市将坚持市场化收购与政策性收购相结合,继续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今年储备粮收购价格随行就市,以质论价。地方临储粮价格原则上参照最低收购价,即早籼稻按124元/百斤(国标三等),中晚籼稻按129元/百斤(国标三等)执行。(庞旺)

★荣立三等功 喜报送上门

建军节前夕,市人武部收到部队寄来的奖状,银田镇银田村颜展、清溪镇长湖村王斌、火车站社区汤政、韶山乡韶山村李春龙四位同志在部队均荣立三等功。26日,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他们的家人送去喜报和祝贺。据了解,我市每年有10余名现役军人荣立三等功,此次立功的李春龙,更是三年内两次荣立三等功。(蒋波)

★“我眼中的火焰蓝”故事讲述比赛举行

26日,由市教育局、韶山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我眼中的火焰蓝”故事讲述比赛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幼儿、小学和初中三个组别,来自相关学校的12名孩子同台竞技,比赛将按年龄组各推选1人录制视频推荐参加全省的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校、家庭消防安全环境。(王无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25日,2022年《湖南蓝皮书》发布,截至今年,《湖南蓝皮书》已连续发行27年,累计出版79册,成为了社会各界全面便捷地了解湖南、展示湖南、投资湖南的重要窗口。(红网)

◆截至7月4日,2022届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66.81%,其中80%以上在民营企业。在近期组织的招聘活动中,2922家民营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94万个。(红网)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糕点、食用油等15大类食品659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共检测出9批次不合格样品。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T

◆25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问天”上天问些啥?一组图了解:http://hwsjb.net/teW

◆公安部介绍,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组织集团1.66万个;我国群众安全感十年来始终保持高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央视)

◆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意见,要求加大对利用“阴阳合同”逃税、文娱领域高净值人群逃税等行为的惩处力度。(人民网)

◆国家疾控局24日表示,我国适龄儿童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率均已达到90%以上。(人民网)

◆25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国家公路网规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公路网总规模约46.1万公里。(央视)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来自猴痘疫情发生国家的人员,如接触过猴痘病例或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总署网站)

【健康生活】

★夏季容易拉肚子,如何远离食源性疾病?

1.妥善储存食物。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应尽快放入冰箱保存;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离。2.烹调好的食物及时食用。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3.确保食物的来源正规。采购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市场、超市,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4.不吃过期变质食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在规定时间内食用。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做到厨房环境清洁。6.外出就餐时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饮单位。

【心灵鸡汤】

★不要总等万事俱备,现在就要开始,全力以赴向前奔跑,让走过的路,都成为你前进的阶梯!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