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7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7 18:01:18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九

天气:晴,南风2级,26~39℃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综述之二:书写改革强军的时代答卷】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场观摩活动

★曹伟宏调研碳基产业链和肉制品深加工企业

★市政协启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

★我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暨“为理而来”·红杜鹃理论宣讲员培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场观摩活动

27日,我市举办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市领导曹伟宏、邓望军、李长新、刘志刚、陈义、兰筱村、陈雪平等参加。与会人员观摩了韶山乡韶阳村厂门口美丽屋场和银田镇银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在工作讲评会上,市委书记曹伟宏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瞄准关键环节、紧盯重点指标、下足绣花功夫,投身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生动实践,全面完成好今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庞旺)

★曹伟宏调研碳基产业链和肉制品深加工企业

26日,市委书记曹伟宏走访调研碳基产业链和肉制品深加工企业。市领导陈义、兰筱村、易继辉、彭国光等参加。实地走访企业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曹伟宏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园区发展,培育更多“高精尖特”企业;要强化目标,聚焦重点,提升产业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特色产业链;要围绕两条产业链,“图表化、清单化”抓紧抓实相关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黄亮)

★市政协启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

26日,市政协召开会议,启动2022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市领导李长新、谢智君、周建文、王双辉、韩伟军、熊莉、李正武出席。今年,市政府共承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92件,其中重点提案9件,目前已全部完成答复,各项落实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会议指出,政协各委室和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讲究办理方式方法,确保提案办理优质高效;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推动提案办理质量大提升。(张燕)

★我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暨“为理而来”·红杜鹃理论宣讲员培训

27日,我市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暨“为理而来”·红杜鹃理论宣讲员培训。培训讲座以《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宣讲工作》为题,生动阐述了新形势下基层宣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本次培训共吸引我市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宣讲队员、红培机构“金牌讲师”、文旅行业“金牌导游”、公共思政课讲师队员、“文艺轻骑兵”宣讲队员、韶山女子民兵宣讲队员共30余人参加。(王无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3.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湖南、浙江、福建、江西、新疆5省区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中国天气网)

◆7月25日起,湖南省基本医保参保人(含省本级、各市州)和新市民,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通过“湖南爱民保”公众号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保障。(红网)

◆受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来了:http://hwsjb.net/teZ

◆7月27日到8月2日,G5513长张高速长沙到益阳段东往西半幅高速主线将启动养护中修工程施工,该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红网)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日前对猴痘是否会传入中国并造成流行等问题进行解答。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Y

◆交通运输部消息,我国高速公路网络已连接全国约95%人口。(新华网)

◆26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共同印发通知,明确《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央视)

◆7月26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本轮油价调整后,部分地区95号汽油回归“8元时代”。(新华网)

◆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4日至8月11日进行。(央视)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三伏天中暑?

1.改善高温、高湿的作业条件,采取隔热、通风、遮阳等降温措施,外出时注意遮挡日晒;2.适当多喝含盐清凉饮料,而不是等口渴后才补充水分;3.注意饮食和休息,休息不足、疲劳和饥饿条件下也容易发生中暑;4.使用空调时也要避免空调风直吹或者温度调得过低。

【心灵鸡汤】

★真正让我们为难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们那颗尚未开始就已经退缩的心。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