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8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9 10:40:02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三十

天气:雨,北风2级,25~37℃

【冬奥会后首次元首线下会谈,中国与印尼携手传递哪些信息?】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一桌韶山饭 喜迎八方客·迎宾宴”发布活动

★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创新文旅农融合机制,提升韶山旅游品质”调研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银田镇委员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八·一”建军节部分优抚对象座谈会召开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一桌韶山饭 喜迎八方客·迎宾宴”发布活动

27日,我市举办“一桌韶山饭 喜迎八方客·迎宾宴”发布活动,26道韶山名菜精彩亮相。市领导曹伟宏、邓望军、谢智君、兰筱村、余磊、彭国光等出席并为获奖菜品和企业授牌。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韶山特色农产品、水果、酒水、文创产品等。市委书记曹伟宏强调,要以活动为契机,以宴席为平台,持续推出一批韶山名菜、培养一批韶山名厨、打造一批韶山名品,推动我市传统饮食文化发扬光大。(蒋波 张燕 黄亮)

★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8日,市长邓望军主持召开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关于成立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韶山市执行委员会的通知(审议稿)》;研究2022年上半年粮食收购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庞旺)

★我市召开“创新文旅农融合机制,提升韶山旅游品质”调研协商座谈会

27日,我市召开“创新文旅农融合机制,提升韶山旅游品质”调研协商座谈会。市领导李长新、谢智君、周建文、韩伟军、熊莉出席。会议听取了我市文旅农融合工作现状及成效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政协主席李长新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关注文旅农融合机制的创新工作;要着力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提升旅游品质,吸引核心景区游客走向美丽乡村;要深入一线、加强调研,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文旅农融合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全市文旅农融合发展。(王无冕)

★市政协银田镇委员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8日,市政协银田镇委员小组开展“创新韶山”专题协商讨论,并到宏发黄桃园开展现场调研。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副主席韩伟军参加。李长新对银田镇委员小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委员们在履职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创新韶山”主题,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精准分析,用数据说话,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微建议,使履职方式既高效又丰富多彩。(蒋波)

★“八·一”建军节部分优抚对象座谈会召开

28日,我市召开“八·一”建军节部分优抚对象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熊莉出席。座谈中,老复员军人、退役军人等20名优抚对象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希望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周围群众,为促进我市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 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4.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湘西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区范围内高温或有所缓和。但湘中、湘南最高气温局地仍达40℃左右。(红网)

◆27日,湖南三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分别为京港澳高速耒阳至宜章段扩容工程、沪昆高速金醴扩容工程、沅水洪辰航道工程。此外,今年湖南拟通车高速公路项目有5个,包括平伍高速、伍益高速、宁韶高速、江杉高速和城陵矶高速。(红网)

◆今年北京大学在湖南实际录取总人数达到182人,排名居全国前列。(红网)

◆湖南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这些个体、组织可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费:http://hwsjb.net/te13

◆全国统一规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了新指南,这些细则事关你我:http://hwsjb.net/te12

◆近日,102个中央部门集中在本部门网站和财政部网站、中国政府网,公开2021年度决算情况,接受全社会查询。(人民日报)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于7月27日午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顺利将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轨道大气密度探测试验卫星、低轨道量子密钥分发试验卫星、电磁组装试验双星和南粤科学星6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新华社)

◆工信部26日表示,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近30%,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央视网)

◆俄罗斯将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届时将开始组建俄罗斯轨道服务站。(新华社)

【健康生活】

★三伏天怎么吃?一次给您说明白

1.保证蛋白质充足、粗细粮搭配。2.水分充足、以汤为主、钠钾平衡。在三伏天,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人至少饮水2000毫升;大量出汗的人,还需要在两餐之间补充含盐饮料。3.增酸加苦、精心烹制。三伏天容易出现没食欲,增酸味、苦味,可以帮助改善食欲,促进消化,同时精致的摆盘、丰富的色彩,也会让进食更有滋味。4.减少冷饮、拒绝寒凉。可以适当喝红豆汤、绿豆汤、酸梅汤,解渴消暑。

【心灵鸡汤】

★停止为懒惰找借口,向着梦想勇敢前进。你未来的模样,就藏在现在的努力里。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