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9日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7-29 17:09:5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一

天气:雨,北风1级,25~33℃

【中国空间站故事丨交会对接控制团队:敢啃能啃硬骨头】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9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底板底线工作推进会

★“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调度会召开

★宏发黄桃基地开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8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湘潭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庞旺)

★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底板底线工作推进会

29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底板底线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邓望军、李长新、刘志刚、何浪、贺树峰、谢智君、兰筱村、陈雪平出席。上半年,我市高效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质量推进“十个一批”重点工作,高标准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整体呈现出经济大盘稳、疫情防控稳、社会大局稳、居民收入稳,发展动能进、质量效益进、民生事业进的良好态势。曹伟宏要求,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形势,紧盯全年目标,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这“两件大事”,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交出年度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庞旺)

★“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调度会召开

28日晚,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调度会。市领导邓望军、何浪、贺树峰、谢智君、兰筱村等出席。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拟定于11月在我市举办。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总体思路,我市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制定了《韶山市“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曹伟宏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精准定位,强化措施、精准调度,压实责任、精准考评,确保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单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庞旺)

★宏发黄桃基地开园

29日,我市宏发农林生态科技示范园黄桃采摘开园。该基地310亩黄桃已进入成熟期,正式开始采摘,采摘期长达20天左右。宏发农林生态科技示范园由“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成秋谷创办,是一家集黄桃、花卉苗木种植、生产、采摘、观光、休闲、培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园内安排了退役军人及家属、周边群众140多人就业,每年发放工资100多万元,成为了银田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标志性园区和银田乡村旅游3A景区美丽景点之一。(张燕)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5.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省人社厅近日发布通知明确,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应当在7、8、9月3个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原则上每人每月不低于150元。(红网)

◆湖南一大波交通利好来了:http://hwsjb.net/te16

◆湖南近日公布了向市州、县市区城市建成区供水的17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信息。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5

◆与新冠同级的猴痘如何预防?湖南疾控专家告诉你:http://hwsjb.net/te17

◆国务院此前发布《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中秋节:9月10-12日放假共3天;国庆节:10月1-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新华网)

◆2017-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2万亿元增至45.5万亿元。截至2021年底,我国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新华网)

◆“双减”以来,全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超九成,培训收费较之前平均下降四成以上;校园课后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作业的学生占比超过90%。(新华网)

◆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报考高校或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时务必做到“三核查”(核查学校、核查志愿、核查录取)。高校录取通知书辨别指南来了:http://hwsjb.net/te18

◆美国日前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种明显的快速加息可能会使经济增长放缓,同时意味着短期内失业率上升和潜在的衰退。(央视)

【健康生活】

★护理耳朵从这些入手

1.不随意掏耳屎。耳垢是由外耳道皮肤的耵聍腺分泌,一般会在张口、打哈欠或者咀嚼等活动时自然脱落排出耳道;2.避免耳朵进水,保持耳道干燥;3.出现耳痒、耳内不适、耳闷、耳道有水样分泌物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心灵鸡汤】

★时光无法倒流,没人能够改变过去。唯有把握好当下,才是对过往最好的答复。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