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3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03 18:29:20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六

天气:晴,南风1级,27~38℃

【学习故事会丨爱我人民爱我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I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调研就业创业平台建设

★曹伟宏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

★吐鲁番市高昌区优秀年轻干部来韶“充电”

★文明倡议书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调研就业创业平台建设

2日,市委书记曹伟宏调研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工作。市领导贺树峰、余磊陪同。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后,曹伟宏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并加大宣传落实力度,搭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能,为促进就业创业铺路搭桥,让更多的群体宽松创业、充分就业。(庞旺)

★曹伟宏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

3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工作。市领导贺树峰、邹正光、余磊参加。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曹伟宏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控管护,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燕)

★吐鲁番市高昌区优秀年轻干部来韶“充电”

3日,来自吐鲁番市高昌区的38名优秀年轻干部将在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培训。学员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聆听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专题授课。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将前往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学习。通过学习内地创新经济发展理念,为吐鲁番市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杨扬)

★文明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建设好主席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更加文明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在此我们倡议,你我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

你我都来争当参与者,文明城市将更文明。文明是一种品质,每个人都可能决定她的高度。我们要做到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不争吵谩骂,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塑造好个人文明形象;我们要做到文明在手上,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遛狗牵狗绳,共同爱护环境;我们要做到文明在脚下,出门时自觉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靠,不酒后驾驶,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你我都来争当践行者,文明城市将更精彩。文明是一种修养,每个人都可能影响她的深度。我们应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自觉移风易俗,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自觉参与到“我会每天读书、我会礼让行人、我会自觉排队、我会公筷光盘、我会垃圾分类、我会讲普通话”六大文明气质倡树实践活动中来,自觉参与到“信仰坚定、文明风尚、优质服务、全面发展、美丽宜居、平安法治、生态文明、全域文明”八大典范创建中来,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你我都来争当志愿者,文明城市将更幸福。文明是一种力量,每个人都可能提升她的温度。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的浓厚氛围,让奉献他人、传递温暖的志愿服务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你我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辛劳、每一份奉献,将汇聚成强大暖流,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劲动力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油努力吧!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3.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8月1日,“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在益阳市清溪村启动,创作计划邀请全国广大作家和所有文学写作者以原创长篇小说形式,生动讲述山乡故事,塑造人民典型,捧出新时代文学精品。当天,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同时启动建设。(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5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6-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未来半个月湘中及以北局地可能发生插花型干旱,但发生全省大范围严重干旱的可能性不大。(红网)

◆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长沙、湘潭、衡阳等60个城市入选。(红网)

◆人社部、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通知,规定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严禁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和用工过程中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实施就业歧视。(人社部网站)

◆自11月20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u

◆2017-2021年,全国各级法院一审审结的涉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共计28.2万余件,案件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近四成案件涉及诈骗罪。(新华网)

◆2022年度全国44个城市通勤调查发布,相比去年,单程5公里以内的“幸福通勤”比重降低,32个城市单程超60分钟的“极端通勤”比重增加。(中国消费者报)

【健康生活】

★夏季怎样预防儿童食物中毒?

1.不要让孩子吃变色、变味、过保质期的食物。剩菜剩饭必须煮沸之后才能食用,吃饭时注意把生食和熟食都分开;2.吃凉拌菜时尽量选择新鲜蔬菜,最好是用水烫过后食用,少吃或者不吃腌制的食物;3.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引导儿童认识有毒植物,如毒蘑菇毒野果等,避免误食。

【心灵鸡汤】

★不恋过往,不羡他人,善待自己,活在当下,就是对生活最大的接纳。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