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8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09 08:05:33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一

天气:晴,南风2级,26~39℃

【领航 枝叶关情 心系人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

★邓望军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

★贺树峰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 “二舅助学”公益团队来到韶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韶山宾馆获评“2021年度湖南节能减排绿色示范酒店”

★文明倡议书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曹伟宏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

6日至7日,市委书记曹伟宏深入市区部分重点路段和区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市领导何浪、陈义、兰筱村、邹正光参加。曹伟宏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场攻坚战中,以和谐、美好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无冕)

★邓望军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深入农贸市场、集镇、安置小区等,实地督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市领导邹复庚、彭乐、彭国光参加。邓望军强调,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坚持问题“动态清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黄亮)

★贺树峰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5日,市委常委贺树峰带队深入部分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查看并听取各企业相关工作情况后,贺树峰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板,监管单位要努力培养专业化团队,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扎实检查、积极指导;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稳定。(蒋波)

【文明典范我来创】

★ “二舅助学”公益团队来到韶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近日,“二舅助学”公益团队来韶开展帮困助学活动。我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二舅助学”非正式公益组织成立14年来,共资助了孤儿和单亲家庭孩子259名。2022年,在市政协委员刘赛强的牵线搭桥下,该组织决定对我市的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爱心助学。5日至6日,公益团队共考察了我市46个困难家庭,初步确定了26名帮扶对象。7日,团队带领贫困学子还开展了公益拓展活动。(蒋波 黄亮)

★韶山宾馆获评“2021年度湖南节能减排绿色示范酒店”

近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复苏与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在2021年度湖南省旅游饭店行业颁奖典礼上,韶山宾馆荣获“2021年度湖南节能减排绿色示范酒店”荣誉称号,宾馆餐饮部副经理庞欢获评“2021年度湖南旅游饭店业优秀经理人”。(王无冕)

★文明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建设好主席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更加文明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在此我们倡议,你我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

你我都来争当参与者,文明城市将更文明。文明是一种品质,每个人都可能决定她的高度。我们要做到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不争吵谩骂,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塑造好个人文明形象;我们要做到文明在手上,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遛狗牵狗绳,共同爱护环境;我们要做到文明在脚下,出门时自觉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靠,不酒后驾驶,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你我都来争当践行者,文明城市将更精彩。文明是一种修养,每个人都可能影响她的深度。我们应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自觉移风易俗,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自觉参与到“我会每天读书、我会礼让行人、我会自觉排队、我会公筷光盘、我会垃圾分类、我会讲普通话”六大文明气质倡树实践活动中来,自觉参与到“信仰坚定、文明风尚、优质服务、全面发展、美丽宜居、平安法治、生态文明、全域文明”八大典范创建中来,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你我都来争当志愿者,文明城市将更幸福。文明是一种力量,每个人都可能提升她的温度。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的浓厚氛围,让奉献他人、传递温暖的志愿服务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你我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辛劳、每一份奉献,将汇聚成强大暖流,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劲动力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油努力吧!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1.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为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创造条件!军事演训最新解读

近日的军事演训有哪些突破?是否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这次在台岛周边开展演训行动,与我军历史上历次针对“台独”的演训行动有很多区别。主要特点有三个:迫近台岛,在过去从来没有;合围台岛,也是前所未有;慑阻外部势力的干预。演训效果非常明显:震慑“台独”势力效果明显;彻底打破所谓的“海峡中线”。“演训有力展示了人民军队高昂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作战能力,说明我军完全有决心有办法有能力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未来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创造了条件。”(央视、新华社)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已有17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多个国际组织通过不同方式发声,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央广网)

◆近日,湖南78架渔政执法无人机正式投入使用。“海陆空”三位一体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开启禁渔执法新模式。(红网)

◆日前,湖南省发布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通过“云上清明”网络祭祀先人;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红网)

◆截至7日12时,海南三亚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目前,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7日开始启动海南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央视、北京日报)

◆国家医保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超1100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26.92亿元。(人民网)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外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实现较快增长。(新华网)

◆7日,民航局优化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秋季过敏性鼻炎

1.防温差。立秋时节,暑热未尽,早晚温差大。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2.防秋燥。秋季要以养阴清燥、润肺生津为基本原则。应多饮温开水,多吃滋阴润喉之品,如百合、银耳、黑木耳、梨等。3.防过敏原。早期发现并尽可能避免接触过敏原,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外出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要让鼻子太干燥。4.勤锻炼。要经常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熬夜,提高机体免疫力。

【心灵鸡汤】

★心态不一样,眼界不一样,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样。靠近正能量的人,才能收获人生中的快乐与美好。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