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9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09 18:02:07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二

天气:晴,南风2级,28~39℃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邓望军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

★韶山村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8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湘潭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庞旺)

★邓望军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深入社区、小区、项目工地、医院、超市、汽车站等地,实地督查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情况。市领导何浪、易继辉、彭乐参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后,邓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黄亮)

【文明典范我来创】

★韶山村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9日,韶山乡韶山村组织20多名返乡大学生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强国复兴有我”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村上的少年儿童提供作业辅导等服务。此次活动将持续11天,志愿者除了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外,还将陆续增加多种类的课外辅导,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暑假。(张燕)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就佩洛西窜台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在8月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方因佩洛西窜台发起反制和中美对话沟通相关问题提问。对此,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对话沟通需要诚意,中方将继续就佩洛西窜台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汪文斌重申,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反省,立即纠错,停止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纵容和支持,停止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当前尤其要停止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升级事态,扩大危机,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央视新闻)

★国防部: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

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中方取消中美两军三项交往活动及美媒有关炒作答记者问。他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局面,完全是美方主动挑衅、一手制造的,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严重后果。针对美方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宣布了八项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完全合理、恰当适度。(央视新闻)

>>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人民日报)

>>连日来,国际社会持续严厉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这一恶劣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同时表示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采取反制措施。(新华社)

◆8日,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开幕,《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发布,并首次发布《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报告显示,三一重工等15家湖南企业上榜《2022中国品牌500强》,其中三一重工与爱尔眼科同时上榜《2022世界品牌500强》。(红网)

◆8月8日,中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湖南的全民健身取得了哪些成就?描绘了哪些新路径?透过这组数据,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27

◆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近日展开,今年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人民日报)

◆国家卫健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支持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签约合作,为养老机构提供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上门巡诊等服务。(人民日报)

◆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解决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崭露头角机会少、成长通道窄、评价考核频繁、事务性负担重等突出问题。(新华网)

◆国内学位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网站将由“学位网”调整到“学信网”。“学信网”拟于8月15日起开展学位查询与认证服务。(央视新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拟定新规,完善节目制作经营行为规范,增加有关片酬管理规定,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等。(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如何健康贴秋膘?

关键是少贴能量,多贴营养。1、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帮助身体多获得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2、多吃粗粮、谷物,如小米、玉米、燕麦、红豆、绿豆等,少吃油炸谷类食物,帮助获得更多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也有助保持体重和控制血糖等。3、选择低脂肪的肉类,多吃鱼类、禽类等白肉,少吃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肥胖超重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建议少吃肉类;普通人群“贴秋膘”也要适量,不宜暴饮暴食。

【心灵鸡汤】

★自律,是让自己变好的第一步。只要能坚持一段时间,自律所带来的益处,终会让你迎来华丽的蜕变。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