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10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2022-08-10 17:38:10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三

天气:晴,南风1级,29~39℃

【官方丨梦天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导读】

【本地新闻】

★邓望军带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友谊桥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投运

★“湘女关爱保”为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邓望军带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连日来,持续高温,热浪袭人。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走工地、进车间、访卡口,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市领导贺树峰、谢智君、邹复庚参加。每到一处,邓望军关切地询问高温期间工人作业情况,送上清凉“礼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邓望军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让一线劳动者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庞旺)

★友谊桥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投运

近日,我市低碳城市建设项目——友谊桥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投运。该项目利用友谊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及停车棚上方建设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使闲置的区域变成了“绿电聚宝盆”。 据介绍,下一步将深入推进韶山高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据估计,高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可实现规模为25MW,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87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量1.88万吨,有效推动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 邹礼 张雄)

【文明典范我来创】

★“湘女关爱保”为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

10日,市妇联和中国人寿韶山支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杨林乡白翎村,为该村罹患乳腺癌的孙女士送去46000元“湘女关爱保”理赔款。为关爱女性健康,省妇联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推出“湘女关爱保”这项普惠性民生工程,年满18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的女性都可以购买,每年100元可承保女性4种特定癌症。据了解,今年1-7月,我市有14人获得保障,共计领取理赔款214470元。(蒋波)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3.jpg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工业总量不断扩大,全部工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9140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4162.34亿元,年均增长8.5%。(红网)

◆未来一周湖南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目前,全省14个市州69个县(市、区)共156个人工增雨作业站点已做好准备。(红网)

◆近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成功向G59呼北高速新化至新宁段、张家界至官庄段项目,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17.9亿元。这是全省首笔投放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红网)

◆8日,“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正式成立,将打造国家重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红网)

◆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新华网)

◆8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的第五次下调,汽、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110元,折合每升下调0.08元左右。(新华网)

◆8日,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建造,标志着我国船舶工业已初步具备大型邮轮设计建造能力。(人民日报)

◆交通运输部拟出台新规,鼓励在封闭式快速公交系统等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人民日报)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透露,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

◆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出美国的罪行不仅导致中东等地战火连连,而且导致当地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人格尊严和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生存权、发展权等遭受严重损害。(新华网)

◆8日,韩国首都圈等地区暴雨已造成8人死亡,6人失踪,近期强降雨仍将持续,韩行政安全部已将暴风雨危机警报由“警戒级”提升至“严重级”。(新华网)

【健康生活】

★放心吃雪糕,了解这几点

1.挑准时间段吃。冷饮通常推荐在两餐之间吃,建议饭后隔1小时以上再吃。2.控制摄入量。尽量不要一次连续吃雪糕或冰棍超过两根,一周1到2根为好。3.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雪糕,选购时要查看配料表,配料表中的食品添加剂种类越少越好。

【心灵鸡汤】

★良言一句三冬暖,多使用积极阳光的语言说正能量的话,才能予己以信心,也予人以温暖。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小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