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15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15 21:30:51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八

天气:晴,南风2级,29~39℃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赋彩新时代画卷】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p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红博会、旅发大会及 “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调度会

★曹伟宏调研杨林乡乡村振兴工作

★花园村召开“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交流会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红博会、旅发大会及 “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调度会

13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两会”)及韶山市“文旅兴城”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等出席。“两会”拟于今年11月在我市召开。曹伟宏要求,要凝心聚力、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统筹调度,做到关键节点随时推进,同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两会”圆满成功举办。(蒋波)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曹伟宏调研杨林乡乡村振兴工作

15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到杨林乡云源村和白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刘志刚、兰筱村参加。实地调研了解两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曹伟宏要求,乡、村两级要把及时化解信访维稳问题摆在工作首位,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业兴、村美、民富”新画卷,让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庞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园村召开“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交流会

15日,清溪镇花园村召开“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交流会。近两年考上本科院校的大学生、在校中小学生及家长们相互交流,分享感悟和体会。会上,花园村向今年考取本科院校的10名大学生进行了奖励,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据了解,2019年,花园村将奖励优秀高考学子纳入村规民约,教育引导村民重教上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目前,该村已累计奖励优秀学子50多名,奖励资金达6万多元。 (黄亮)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

省气象台8月14日9时17分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这也是湖南发布的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目前,岳阳北部和东北部(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县、君山区、临湘市)、益阳局部地区(安化县、桃江县)、永州北部(冷水滩区)、张家界东北部(慈利县)、郴州西部(桂阳县)、怀化南部(会同县)、邵阳东北部和东部(双清区、北塔区、大祥区、邵阳县、新邵县、邵东市)、湘西州南部和中部(吉首市、保靖县)、衡阳南部和东南部(常宁市、耒阳市)、娄底中部(涟源市)已达到气象干旱重旱等级,其中慈利、新邵达到气象干旱特旱等级,预计干旱天气或干旱范围将持续发展。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雨量异常偏少,最高气温局地可达40℃左右。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介绍,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有可能达到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但目前区域性高温过程还没有超过2013年。(红网)

◆8月14日,“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介绍十年来湖南文旅发展成就。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n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红网)

◆今年8月底前,湖南将为全省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00元。(红网)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试点城市名单公布,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被确定为示范城市,株洲市、常德市、益阳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红网)

◆湖南各市州开学时间已定:http://hwsjb.net/te2o

◆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其中,出口13.37万亿元,我国外贸增速持续回升。(人民日报)

◆财政部、教育部日前修订印发《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规定中小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新规将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央视)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创造场强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相当于地球磁场的90多万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人民日报)

◆美媒近日报道,根据公布的搜查令,美国司法部正调查特朗普涉嫌的3项刑事犯罪行为。相关罪名若成立,可致罚款或监禁。(央视)

【健康生活】

★立秋之后防暑防燥

立秋后防暑降温要继续,应当心“秋老虎”,小心中暑。秋季防燥,要以养阴清燥、润肺生津为基本原则,可用麦冬、菊花、百合等煎水代茶饮。在饮食上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芝麻、糯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以益胃生津。

【心灵鸡汤】

★理智面对眼前的境遇,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稳扎稳打,积极进取,你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15/11722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