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17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18 17:56:12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二十

天气:晴,南风2级,28~40℃

【绘学习丨跟着总书记追思焦裕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x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稳、准、严”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导读】

【本地新闻】

★邓望军调研防旱抗旱、河长制和防溺水工作

★韶峰连珠峰 同心齐抗疫

★我市4人上榜湘潭市 “最美疾控人”表彰通报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邓望军调研防旱抗旱、河长制和防溺水工作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调研我市防旱抗旱、河长制和防溺水等工作。副市长彭乐、彭国光参加。实地走访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邓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各项防旱抗旱工作;要坚决落实河长制有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配合协调,切实抓出成效;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黄亮)

★韶峰连珠峰 同心齐抗疫

西藏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韶山人民的心。我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组织4家爱心企业,向西藏人民捐赠了2000套防护服、38件消毒液、5000只口罩。16日下午,这批防疫物资发车送往西藏。(蒋波)

★我市4人上榜湘潭市 “最美疾控人”表彰通报

16日,湘潭市卫健委发布湘潭市“最美疾控人”表彰通报,全市30人获得表彰,其中我市4人上榜。我市上榜的4位“最美疾控人”分别是市卫健局副局长王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成乐、清溪镇卫生院公卫办免疫规划组组长杨晓珍和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湘玉。(王无冕)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

16日,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连续跨过“2345”千亿大关,近五年年均增长25.2%、居全国第1位;湖南居民消费支出10年增长2倍,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达62.6%;湖南所有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所有乡镇有了快递网点。(红网)

◆湖南省疾控紧急提醒!请入(返)湘人员做好报备登记等防疫工作:http://hwsjb.net/te2y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热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局地超40℃;未来一周湖南没有很有利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红网)

◆2021年,湖南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8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稳居中部省份前列。近五年增幅达1.9个百分点。(红网)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萧美琴等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新华社)

◆人社部、最高法近日发布通知,再次重申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人民网)

◆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4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3100余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9.5万处。(新华社)

◆15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要加强突发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同时,要针对性开展旅游气象服务工作,分类、分灾种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新华社)

◆16日,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发文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z

【健康生活】

★孩子突发热性惊厥,家长该怎么做?

热性惊厥发病时体温常常超过38℃,病毒感染是常见的诱发因素,在6月龄到5岁最多见。孩子惊厥发作时,首先把孩子放在平坦不易受伤的地板或者床上,然后松开孩子的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让孩子头向右侧卧,及时擦拭掉孩子口鼻的分泌物。大多数热性惊厥的发作时间很短暂,3-5分钟内就能停止,可以等到发作停止后再前往医院。如果持续5分钟还没有停止,应立即前往医院。

【心灵鸡汤】

★人生就如开花结果,努力生长,丰盈自我,就不会白忙一场。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17/11730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