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19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19 18:06:1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廿二

天气:晴,南风2级,28~40℃

【这十年,“赶考”路上的红色足迹】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G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导读】

【本地新闻】

★“中国医师节” 曹伟宏慰问基层医生代表

★市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中国医师节” 曹伟宏慰问基层医生代表

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18日,市委书记曹伟宏看望慰问基层医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曹伟宏说,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救死扶伤、公共卫生服务一线,展现了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张燕)

★市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9日,市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邓望军出席并讲话。今年上半年,本届政府集中精力稳经济,想方设法强后劲,全力以赴兴实体,齐心协力防风险,用心用情惠民生,采取有力措施和超常手段,精准施策、扬长补短,在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下闯出了“新局面”。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邓望军强调,在经济指标上要争先进位,在红色文旅上要提质升级,在产业发展上要夯基固本,在项目建设上要蓄势发力,在乡村振兴上要精准施策,在民生保障上要切实兜牢,在风险防控要慎终如始,强化政治建设、服务意识、责任担当、依法办事、纪律作风,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庞旺)

★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18日,市长邓望军主持召开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7月2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审议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十亿”工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庞旺)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

受持续高温影响,湖南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湖南积极引导、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鼓励工业用电大户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公共设施的用电需求。供电部门已精准制定供电计划,保障“尖峰时刻”用电安全。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高温热浪事件的综合强度,已达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未来10天,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

>>长江流域水库群抗旱保供水联合调度专项行动已实施,调度上中游水库群,加大出库流量为下游补水,计划补水14.8亿立方米。7月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时机,在13个市州63个县(市、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55次,累计影响面积约2.1万平方公里,增加降雨量约0.65亿吨,有效缓解了高温干旱。(新华网、红网)

◆湖南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突破2万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4万亿元,连续跨越3个万亿级台阶,今年全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再上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关口,较2012年实现了翻番。(红网)

◆目前湖南在建高速公路25条共1870公里,今年确保5条高速公路通车。(红网)

◆2022年驻湖南省森林消防队伍招录230名新消防员,报名截止时间8月29日18时。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

◆九部门印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涉新能源发电、储能技术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

◆我国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情形的,应依法订立用工书面协议。(新华网)

◆我国已有42项非遗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总数位居世界第一。(新华网)

◆教育部近日印发意见,要求2025年秋季起,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不再使用“函授”“业余”的名称,统一为“非脱产”。(央视新闻)

◆韩美两国将于8月22日至9月1日实施下半年联合军演“乙支自由之盾”,演习具有明显的攻击色彩,在韩国多地引发反美、反战集会。(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节约用电,做好这五点

1、电脑、电视屏幕亮度调低点,关闭待机设备。2、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切记不要开着门窗开空调。3、出门记得随手关灯,关闭不常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4、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动汽车、电瓶车,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5、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晚开半小时电灯,三层以内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

【心灵鸡汤】

★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在徘徊迷茫时,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累积都会变成一种沉淀,默默为你铺路。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19/11737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