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29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29 17:33:58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三

天气:晴,北风3级,23~34℃

【习言道|“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i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我市举办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

★火车站社区、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举办奖学金发放仪式

★清溪镇:打好抗旱“主动仗” 全力以赴保民生

★杨林乡举办“互联网+模拟实训”培训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我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闯新路、破险阻、兴产业”竞赛活动,全力保障各要素,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重点项目早启动、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1—7月,全市102个实施类项目已开复工65个,完成投资50.8亿元。其中69个产业项目开复工49个,完成投资45.21亿元;18个湘潭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4个,完成投资32.25亿元。(庞旺)

★我市举办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

28日,市总工会、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和韶山高新区联合举办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设焊工、钳工两个竞赛项目,比拼技能实操,共有53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恒欣实业职工罗浪、九和模具职工李海山分别夺得焊、钳工比赛一等奖,两人均获得“韶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市领导邹复庚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黄亮)

★火车站社区、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举办奖学金发放仪式

26日,清溪镇火车站社区、韶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举办“准大学生话清廉 文明节俭我先行”奖学金发放仪式,为火车站社区今年考上大学或研究生的70名学生共计发放奖学金7万元。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火车站社区将奖励优秀高考学子纳入居民公约,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累计奖励优秀学子300多名,奖励资金达40万元。(黄亮)

★清溪镇:打好抗旱“主动仗” 全力以赴保民生

连日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旱情严峻。面对旱情,清溪镇拧紧河长制责任链条,研究制定出抗旱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联点走访制、网格责任制、调度交办制、清单销号制,抓紧抓实抗旱救灾减灾工作。截至26日,全镇共投入抗旱人数300余人次,出动抗旱设备228台,铺设水管11400米,清淤渠道28公里,新挖深水井4口,全力保障了田间农作物的正常灌溉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阳扬 钟伶志)

★杨林乡举办“互联网+模拟实训”培训班

近日,杨林乡举办“互联网+模拟实训”培训班,全乡35名创业者参加了为期8天的培训。培训围绕产品策略、盈利模式、线下门店互联网多元化发展途径等多个方面,通过现场教学和模拟实训为学员们授课。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他们很有收获。(张晋之)

【温馨提示】

1、【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2、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预计29日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北午后多对流性降雨;30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红网)

◆今年干旱期间,湖南省内市、县两级已派出工作组5602个,累计出动抗旱劳力180.9万人(次)。省财政下拨6000万元资金到旱区,全力支持抗旱减灾。(红网)

◆28日,国家首批“红色草原”名单公布。张家界市桑植县的南滩草原、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南山草原上榜。(红网)

◆近日,湖南首个涉高速公路服务区政策性文件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区管理的责任主体,解决了服务区日常运维和改扩建资金保障问题。(红网)

◆9月将至,又一批新规将实施,涉及教育、医保、生态保护、电动车安全等领域。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3f

◆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保持较快增长。(央视)

◆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有超2万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央视)

◆截至8月27日,暑期档票房突破88亿元,电影市场迅速回暖持续复苏。(新华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6亿例。(新华网)

◆近日,美国纽约州卫生官员警告称,在纽约州发现导致脊髓灰质炎(又名小儿麻痹症)的病毒,病毒正在社区扩大传播范围。(央视)

【健康生活】

★夏秋交替多雷电天气 教你如何“防雷”

1.遇到雷电天气时,要关好门窗,尽可能地关闭各类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最好不要拨打电话。2.不要接近室内裸露的金属物,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也不要靠近潮湿的墙壁。3.家中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最好不要去洗澡。4.在室外要远离树木、铁塔、旗杆、金属广告牌等孤立、带有金属的物体。5.正在游泳时要赶快上岸,离开水面。

【心灵鸡汤】

★在人生的征途上,越是陡峭的山峰,看到的景致越美妙。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29/11766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