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7手机报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2022-09-08 09:33:12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二

天气:多云,北风2级,24~33℃

【抗震救灾 总书记着重强调这个“首要任务”】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O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导读】

【本地新闻】

★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季度全会召开

★钟建荣率队来韶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

★庞治国获评“湖南好人·最美景区人”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季度全会召开

7日,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会。市领导邓望军、贺树峰、易继辉、邹正光、余磊、彭国光出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紧扣主线,切实织密安全之网;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下半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扬)

★钟建荣率队来韶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

6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建荣率队来韶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副主任刘亮陪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后,钟建荣对我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领悟,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认真总结已有的成功做法和丰富经验,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韶山品牌。(庞旺)

★庞治国获评“湖南好人·最美景区人”

日前,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湖南好人·最美景区人”特别榜单。其中,我市文旅广体局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庞治国光荣上榜。20多年来,只要游客有需要,庞治国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善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彰显了新时代执法队员的专业素养与责任担当。(张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我省各市州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M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构建起以长株潭地区为核心区块,以湘南、洞庭湖、大湘西地区为区域中心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红网)

◆6日,开往益阳南方向的G6518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湖南进入“市市通高铁”时代。9月6日起,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渝夏高铁益长段均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N

◆9月6日,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出炉,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教师郭晓芳光荣入选,是今年湖南唯一入选教师。(红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将于9月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近期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新华网)

◆5日,我国重型火箭发动机整机试车圆满成功,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人民日报)

◆最高法等4部门发文严惩文物犯罪,明确对盗掘文保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未遂者,应当追究刑责。(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至6%。(新华网)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结果5日公布,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当选为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新党首,将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冬泡脚好处多,加这些中药效果更好

泡脚加艾叶有祛寒止痛、祛湿止痒等功效,加生姜能温通经脉、祛寒保暖,加萝卜可去脚臭味,加花椒有助于将血脉打通,让整个身体都感觉暖融融的。

【心灵鸡汤】

★成功不是因为别人走你也走,而是在别人停下来的时候,你仍然在向前。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07/1180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