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14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9-15 08:19:48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914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九

天气:晴,北风3级,2333℃

【跟着习主席看世界 | 走进世界最大内陆国——哈萨克斯坦】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快速发展

我市碳基材料产业集群入围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名单

“全国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行

我市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基础先行、交通优先”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农村公路的交通、经济、扶贫、生态和文化功能,在全省率先完成“村村通”“组组通”和“户户通”。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10公里,每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4.9公里,在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庞旺)

我市碳基材料产业集群入围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名单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湖南省产业集群及培育对象(第一批)名单,其中,我市碳基材料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入围湖南省中小工业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对象名单。下阶段,我市将围绕碳基材料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激活产业链招商,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做大碳基材料集群规模,推动集群协同创新,放大特色产业集群效应,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张燕  郭兴兴)

“全国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行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全市23家食品及其相关企业开展“全国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走进湖南童佳乐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实验室,了解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学习先进经验。开放日活动是“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影响力,营造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王无冕)

我市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13日至15日,我市举办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培训设置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行业前景分析、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指导、职业技能解读、创业风险警示等课程,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增强自信心,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蒋波)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秋到中国,秋到张家界,一格一格火起来:http://hwsjb.net/te47

919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秋到中国,秋到张家界,一格一格火起来!欢迎点击:http://hwsjb.net/te47

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16日在郴州市苏仙区开幕,将大力推进红色引领、红绿融合,注重文旅、工旅、农旅、体旅融合,打造10条精品旅游线路。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14日在娄底市新化县启幕,大会以“蚩尤故里·湘中明珠”为主题,包括3大主体活动和21个系列活动。(红网)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6.8亿元。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省疾控中心提醒,返岗工作注意健康监测。(人民日报、红网)

◆四川决定,1218时起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新华网)

◆水利部介绍,十年来,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历史性解决,全面解决了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共解决2.8亿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三个细节暖身又调心

1.暖脾胃喝南瓜粥。南瓜性温,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治咳止喘、缓解便秘。2.理气安神闻闻橘皮。橘皮的芳香味有助化湿、醒脾。感觉乏力、胃肠饱胀时,闻闻橘香能缓解不适。3.秋日登高,山林地带空气清新,有益清肺气。但要注意避开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傍晚,登高时速度要慢,防止腰腿扭伤或膝关节、肌肉受伤。

【心灵鸡汤】

懂得承受压力,才能撑起生命的坚强。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14/11827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