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20手机报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2022-09-20 17:29:00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五

天气:晴,北风3级,21~32℃

【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q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导读】

【本地新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来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市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我市首台“互联网无人律所”正式投入使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19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市领导邓望军、刘志刚、何浪、兰筱村、易继辉出席。曹伟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守正创新、居安思危,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抓好网络安全的具体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绝对安全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张燕)

★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来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来韶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及我市领导邓望军、彭乐陪同调研。活动组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韶山学校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夏智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韶山进一步抓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力争把韶山学校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思政教育品牌。(庞旺)

★我市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9月20日是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 19日晚,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德润韶山城”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据了解,本次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从9月9日开始将持续到本月底,主要包括主题宣传教育、学回信见行动、文明典范知识竞赛、身边好人故事汇、道德模范事迹展、文明倡树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活动。(蒋波)

★我市首台“互联网无人律所”正式投入使用

20日,记者从“喜迎二十大 传承红色文化 助推智慧法治”公益活动韶山分会场了解到,我市作为目前全省唯一受赠地点,获赠一台“互联网无人律所”,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只要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手机微信登录,在自助机终端设备上点击想要咨询的法律问题,系统便会自动匹配全国范围内的律师以视频对话或文字聊天的方式提供法律服务。目前,这台“互联网无人律所”放置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将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张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国家发改委: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国家发改委19日表示,我国经济总体延续了恢复发展态势。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比前7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稳步恢复,前8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由负转正。工业生产持续恢复,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8月份,就业物价形势平稳。另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6%,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30%,居世界第一。(央视,新华网)

◆省发改委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构建起以长株潭地区为核心,湘南、大湘西、洞庭湖区域协同联动、立体高效、智慧绿色、开放融合的现代流通体系,初步建成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和重要商贸流通中心。(红网)

◆未来10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提醒,要做好可能发生“夏秋冬连旱”准备,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突出做好“保供水、保民生、保丰收”。(红网)

◆19日,湖南决定取消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湖南考区考试,退费通道请点击:http://hwsjb.net/te4r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完成13.3%。(央视)

◆当地时间19日凌晨,哈萨克斯坦官方宣布该国首都名称正式恢复为阿斯塔纳。(央视)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怎样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1.手部清洁:如厕后、饭前饭后均需清洁手部。建议用肥皂和流动水冲洗20秒以上,酒精和免洗手消毒液不可代替洗手。2.饮食卫生:喝开水,瓜果蔬菜彻底洗净,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贝类等海鲜类食品,吃不完的剩菜剩饭记得分类冷藏。3.室内环境通风: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病毒的传播。4.发病及时就医:一旦出现频繁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应及时就诊,及时对呕吐物周围环境进行消毒,避免接触病患及其物品。

【心灵鸡汤】

★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么就努力改变未来。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20/11850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