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30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30 18:06:34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四

天气:多云,北风3级,21~30℃

【总书记的一周(8月22日--8月28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m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导读】

【本地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教师培训促提升 蓄势待发新征程

★韶山村正式入驻“链上·数字乡民”项目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开展交流讨论,在学思践悟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升能力本领,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专题授课。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刘志刚领学部分主题。市领导蒋卫阳、李长新、何浪、贺树峰、谢智君、兰筱村等参加学习。 (杨扬)

★教师培训促提升 蓄势待发新征程

27日至29日,韶山市教师适岗培训在韶山尚雅格丽酒店举行。培训中讲授了《新课程背景下学习习惯培养的实践与研究》等内容。全市各校近两年的新任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据悉,暑假期间,韶山市教育局选派各校教师参加了22期各类培训;此外,临近开学,各校也积极组织开展教师培训,助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沈乐)

★韶山村正式入驻“链上·数字乡民”项目

30日上午,韶山村与汇文天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魔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正式入驻“链上·数字乡民”项目。此举旨在提升韶山村在线上的知名度,增加村集体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韶山村是湖南省首个加入“链上·数字乡民”项目的村庄。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余个村庄加入该项目。(蒋波)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获奖项目发布

近日,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揭晓,涉及功率半导体、存储等。其中获得本年度湖南专利特别奖的是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功率半导体芯片、包括该芯片的子模组及压接式封装模块”项目,该专利技术打破国外公司的知识产权壁垒,已顺利推广至轨道交通、电动汽车、有色冶金、电力系统、钢铁、新能源等领域,实现销售总额近29亿元。(红网)

◆28日,湖南疾控发布最新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提醒,要求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j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来了!是个什么会?有哪些值得期待?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l

◆9月1日起,劳动教育将正式写入中小学课表。新变化给课程带来哪些调整?一起来看看湖南中小学劳动教育“打开方式”:http://hwsjb.net/te3k

◆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份开始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人民网)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陈某志等多人被提起公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n

◆28日,总投资727.3亿元的平陆运河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央视)

◆中国医学科学院消息,我国目前在研的恶性肿瘤类药物已到临床后期阶段。(人民网)

◆教育部发出通知,2022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定于11月5日、6日。(人民日报)

◆28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前竞争对手、京畿道前知事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得票率为这一政党历任党首最高。(新华网)

【健康生活】

★教你四招 给身体“除湿”

1.食疗:常食红豆薏苡仁粥、茯苓粥等利湿类药粥,可以健脾祛湿,对肥胖、皮肤暗黄等症状也有较好效果。2.泡脚:睡前泡脚配合按摩涌泉穴,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3.艾灸:艾灸具有开郁、祛湿、补阳气的作用,体内湿气较重的人可以灸中脘穴,每次灸10至15分钟,不仅可以补中气,还可以有效缓解胃部不适。4.运动:运动出汗是很好的祛湿途径,体内湿气重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比如尝试跑步、健步走、瑜伽等等。

【心灵鸡汤】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30/1177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