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31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8-31 18:08:1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五

天气:多云,北风3级,20~28℃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述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t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导读】

【本地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全省17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观摩我市乡村振兴成效

★市双拥办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老兵宣讲团主题宣讲报告会

★我市有条不紊推进秋季开学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护航学生安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主持召开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决定相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主持,副主任刘亮、邹复庚、周利人、沈旭红、庞庆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的工作提示》。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及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市人民政府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贺树峰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刘卫平同志为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蒋卫阳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智君,副市长邹正光,市人民法院院长谭胜虎,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黄亮)

★全省17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观摩我市乡村振兴成效

30日,在韶山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全省17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观摩我市乡村振兴成效。大家走进韶山乡韶阳村、银田镇银田村等地,赏乡村风光、看产业发展、品乡情乡愁,现场交流经验做法。(庞旺)

★市双拥办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老兵宣讲团主题宣讲报告会

31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的全国老兵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巡回宣讲来到湖南,并于当天上午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讲。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近50名代表通过网络集中收听收看了视频直播,汲取榜样的力量。(杨扬)

★我市有条不紊推进秋季开学工作

连日来,我市秋季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学校在做好学生入学保障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证师生健康安全。据了解,今年韶山学校招收初一学生900余人,开设18个班级;高一新生300余人,开设6个班级。高新小学因校区正在建设,借用原实验中学的校舍进行过渡。学校今年开始招收高新社区、狮山村老狮山片区的适龄儿童入学,预计将有4个班级近200名新生入学。(蒋波)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护航学生安全

31日是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在市区各学校门口,都能看见“护学岗”民警们忙碌的身影。据了解,开学在即,市公安交警大队共派出10余名警力,2辆警车和2辆摩托车,分别在韶山学校、镇泰小学和艺术幼儿园及周边路段执勤。护学警力全天守候,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过马路等,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王无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8月30日,“学习强国”全国首个“红视频”制作基地在长沙正式揭牌。基地由红网建设运营,将全面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致力打造“学习强国”视听内容产品供给第一品牌。(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开始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本周湖南各地高温将陆续消退,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适时添衣。(红网)

◆表扬通报!湖南这些地方和园区“改革开放”走在前列:http://hwsjb.net/te3r

◆2021年学位授权点撤销、增列名单公布,中南大学增列2个博士点,分别是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其中人工智能为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湘潭大学增列1个硕士点,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南华大学增列2个硕士点,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特种医学。(红网)

◆近日,湖南首次发现“怪鱼”--鳄雀鳝,长长的嘴巴与鳄鱼有几分相似。专家表示,鳄雀鳝的内脏尤其是卵有剧毒,千万不可食用。(红网)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印发《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属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范畴、承租国有房屋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s

◆十年来,全国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全国学生资助金额累计超过2万亿元;财政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形成了政府投入为主、学校和社会资金为重要补充的资助格局。(新华网)

【健康生活】

★缓解秋乏,运动以“慢”为主

1.慢跑是对抗秋乏的好方法,慢跑能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心肺机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2.登山不仅能欣赏秋日美景,还能促进登山者的神经、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健康;3.柔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能够强体质、补气血,促进全身的协调和肌肉控制性能。此外,瑜伽、太极等养生运动都很适合初秋习练。

【心灵鸡汤】

★生活需要有接纳缺憾的智慧。坦然面对种种得失,放下无谓的执念和妄求,你终会发现,有所失,也终有所得。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8/31/11774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