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2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9-05 17:54:19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七

天气:晴,北风3级,22~31℃

【绘出新时代 | 托起明天的希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z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平安韶山建设座谈会

★我市党政领导开展军事日活动

★湖南烟草“党建与业务融合教学基地”在韶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为理而来”主题宣讲活动

★我市5家红色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我市新一轮五年周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平安韶山建设座谈会

1日下午,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平安韶山建设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的风险评估、预警防范,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社会安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韶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陈义、兰筱村、贺剑鹏,市人民法院院长谭胜虎出席座谈会。(庞旺)

★我市党政领导开展军事日活动

2日,我市党政领导在湘潭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靶场开展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曹伟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许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参加活动。

在训练基地靶场,全体人员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之后,全体人员聆听了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主讲的国防形势分析专题讲座。(黄亮)

★湖南烟草“党建与业务融合教学基地”在韶揭牌

1日,湖南烟草专卖局党校、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校“党建与业务融合教学基地”在韶山红心烟邮驿站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浪到场祝贺。(蒋波)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利人参加检查。检查组一行来到“红五星”剧场、韶山高新区等地实地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要求。据介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消防执法现场检查在我市尚属首次。此举也是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效能,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的生动实践。(王无冕)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为理而来”主题宣讲活动

2日上午,市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为理而来”主题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了解,“为理而来”是湘潭市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而打造的品牌。通过文艺+宣讲、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让党的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蒋波)

★我市5家红色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1日下午,我市5家红色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韶山市两新系统开展了红色驿站建设工作。首批红色驿站设立在尚格雅丽酒店、雅斯特国际大酒店、云盛花园小区、江冶机电有限公司和恒欣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为快递员和外卖员等提供临时休息、免费充电等服务。(黄亮)

★我市新一轮五年周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

2日,记者从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按照住户调查制度设计要求,我市新一轮五年周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进入摸底调查阶段。据悉,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适用于2023—2027年的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张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过去十年 湖南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

9月1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近年来,湖南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广一批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项目,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过去十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加一倍,但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约束性目标;全省森林覆盖率由57.34%增至59.97%,绿色湖南、生态湖南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生态系统功能大恢复,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可谓是蓝天白云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见。(红网)

★事关中秋出行!湖南疾控:入(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8月31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所有外省入(返)湘人员在抵湘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或当地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红网)

>>目前我国积极推进新冠治疗药物研发,除了已获批的中和抗体、化学药物和中药外,还有多个药物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疗效,部分药物已在国内外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新华网、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2日至3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5日开始局地有高温出现。(红网)

◆9月1日,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包括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1个静态展示展和在株洲芦淞机场举办的1个动态飞行表演,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策划了28项专题活动。(红网)

◆近日,湖南省妇联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家庭教育工作规划,要求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立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及时向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服务。(红网)

◆2021年,湖南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达到1028.9亿元,全国排名第九,中部第二。(红网)

◆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9月1日起开始施行,《条例》有哪些亮点?这组海报为您解答:http://hwsjb.net/te3A

◆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近日印发通知,阶段性调整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新华网)

◆自9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调整。届时,每张成人机票将便宜20元。(湖北日报)

◆我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91.35亿元,市场恢复势头良好。其中,影片《独行月球》的票房达28.96亿元,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冠军。(新华网)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北京日报)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秋季风湿侵袭

1.秋季雨水中寒气较重,切忌淋雨,如果一变天就感到骨头酸疼,关节胀痛,可到医院就诊,严重者需要手术。2.对于骨质疏松患者,要长期补钙以加强骨强度。3.秋季气候多变,应及时增添衣物,保持床被的温暖舒适,防止遭受潮气侵袭。

【心灵鸡汤】

★最好的保鲜,就是不断进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比什么都重要。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02/1178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