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5手机报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2022-09-05 18:05:0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十

天气:晴,北风3级,21~35℃

【习言道|“战争是一面镜子”】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I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四长制”工作推进会

★曹伟宏调研红博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曹伟宏与韶山乡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

★我市举办“企业传承与新生代成长”企业家沙龙活动

★全省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在韶山引发热议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四长制”工作推进会

2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田长、林长、河长、路长“四长制”工作推进会议。近年来,我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握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推进“四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呈现出粮食安全更加稳固、河流质量持续改善、林草治理成效明显、路域环境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曹伟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理念,把推进“四长制”作为解决生态领域突出矛盾、建设美丽韶山的关键一招,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蕴、放大生态优势,通过保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绿色经济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市领导邓望军、蒋卫阳、李长新、谢智君等出席。(庞旺)

★曹伟宏调研红博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4日,市委书记曹伟宏调研红博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曹伟宏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办会兴旅、办会兴城”的主线,全面梳理展会环境卫生工作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为展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谢智君、兰筱村、邹正光、彭国光参加。(杨扬)

★曹伟宏与韶山乡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

5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前往韶山乡开展“五讲五谈铸忠诚 奋发有为迎盛会”主题谈心谈话活动,与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班子运行情况,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早提醒,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市领导兰筱村参加。(庞旺)

★我市举办“企业传承与新生代成长”企业家沙龙活动

2日,市委人才办、韶山高新区、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企业传承与新生代成长”企业家沙龙活动,共同探讨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与新生代企业成长。活动现场,企业家代表畅谈创业经历、家风家训传承故事、未来规划等,并与主讲嘉宾围绕如何打破发展瓶颈、建设企业文化等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市领导贺树峰、庞庆出席。(张燕)

★全省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在韶山引发热议

5日,乡村振兴“金秋五课 ”——全省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以观看教学片的方式开展。培训首日,我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教学片《产业振兴》。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实现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发展、农民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杨扬 黄亮)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外省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最新清单(截至9月4日8时):http://hwsjb.net/te3G

◆湖南成人高考注册时间为9月5日8时-9月18日上午12时止,报名时间为9月13日8时-9月18日17时止。考生可登录“潇湘成招”App报名。(红网)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实施意见,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等7个方面,提出了27条具体措施,给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H

◆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印发方案明确,到明年年底,湖南县域内规模以上企业建团率达到90%以上,“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团组织或团主导的青年社团增幅20%以上。(红网)

◆湖南将在9月份开展2022年湖南省“国聘行动”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线下招聘预计提供需求岗位1200个左右。(红网)

◆我国2021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4%,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新华网)

◆2022年上半年,全国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97.49%,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大宗食品抽检合格率均高于平均合格率。(人民网)

◆近日,中央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3个月的“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F

◆十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长86%,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扩张期。(新华网)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超越了英国,成为第五大经济体。而且印度在今年一季度扩大了对英国的领先优势。(参考消息)

【健康生活】

★4个减盐小技巧

1.替代法。在烹调时,大家可以多用醋、柠檬汁、姜等调味品,以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2.使用限盐勺。限盐勺可以帮助大家量化和控制用盐量,使盐的用量更加直观。3.少吃加工食品。腌制、烟熏、零食等加工食品多为高盐食物,大家应尽量少吃。4.查看食品营养标签。标签中的钠含量一栏中,数值越高则表示含盐量越多。

【心灵鸡汤】

★往事不忧,未来不惧;过往为序,未来可期。在慢慢变好的路上,奔赴山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05/1178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