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8手机报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2022-09-09 11:18:3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三

天气:晴,北风2级,24~34℃

【中央深改委审议五份文件 件件关乎未来大计】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R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导读】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会议

★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强国复兴有我”中秋诗词朗诵会举办

★“欢乐潇湘·幸福韶山”群众文艺汇演清溪镇专场举行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会议

8日,市委书记曹伟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反恐怖工作及近期市委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第三届潭商大会韶山活动的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召开韶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庞旺)

★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主持召开市十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8月24日、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9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1—7月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韶山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原则通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燕)

★“强国复兴有我”中秋诗词朗诵会举办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7日,一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中秋诗词朗诵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市诗词爱好者们齐聚一堂,诵读经典诗词,传递出浓浓的中秋氛围,抒发对亲人、朋友和故乡的思念与祝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黄亮)

★“欢乐潇湘·幸福韶山”群众文艺汇演清溪镇专场举行

7日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欢乐潇湘·幸福韶山”群众文艺汇演清溪镇专场举行,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经评选,节目《敢为人先的韶山精神》和《红歌舞蹈串烧》获一等奖。据悉,今年的“欢乐潇湘·幸福韶山”文艺汇演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休闲广场文化相融合,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歌颂党恩,歌唱祖国,赞美和谐美好的生活,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王无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840万辆,湖南高速出行有哪些信息要了解?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3P

◆最新发布!2022年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选调和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http://hwsjb.net/te3S

◆7日,壬寅年公祭舜帝大典,在中华道德文化始祖舜帝有虞氏安寝之地--宁远县九嶷山隆重举行。此次公祭还首次在老挝、澳门设立了分会场。(红网)

◆湖南加强乡村振兴资金监管,重点围绕市县财政投入、资金使用进度、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情况以及“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偿还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项核查,预计9月底前完成。(红网)

◆“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近日出炉,入围企业总营收规模首次超百万亿元。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湖南企业上榜。(新华网、红网)

◆近日,2021中国百强镇、2021中部百强镇名单揭晓,长沙县黄花镇、浏阳市永安镇入榜2021中国百强镇榜单;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入榜2021中部百强镇名单。(红网)

◆7日,国家卫健委已累计调派近200名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和专家赶赴地震灾区支援医疗应急工作。截至7日11时30分,四川泸定地震灾区6990人投入抢险救援,安置群众13232人。(央视)

◆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央视)

◆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其中,中等职业教育358个,高等职业教育专科744个,高等职业教育本科247个。(教育部网站)

◆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等344个药品通过初步形式审查。(央视)

◆当地时间9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的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它们。(央视)

【健康生活】

★这5种不舒服其实是心梗

最典型的心梗发作症状是:胸闷、胸痛、气短。然而,30%的患者发病症状并不典型,出现以下表现时要警惕:1.左肩、左臂内侧疼痛,一般以左臂酸痛为主,同时伴随胸闷气短、面色改变。2.出现腹泻或恶心,且胃部不适持续加重。3.本身就有高血糖,突然出现胸闷气短、大汗、血压骤降、头晕目眩等情况。4.毫无缘由地焦虑失眠或半夜忽然惊醒。5.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10分钟之间。

【心灵鸡汤】

★你要努力,但不要着急,繁花似锦、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08/1180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