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9手机报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2022-09-09 18:57:56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四

天气:晴,北风2级,24~34℃

【习言道|“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W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导读】

【本地新闻】

★深切的缅怀 我市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我市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曹伟宏与教师代表座谈

★邓望军一行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邓望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深切的缅怀 我市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9日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纪念日。这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在毛泽东广场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表达家乡人民的无限敬仰和深情怀念,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展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杨扬)

★我市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日,我市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市领导曹伟宏、邓望军、蒋卫阳、李长新、许文等出席。会议表彰了2名“映山红园丁、7名“韶山市优秀班主任”、9名“韶山市优秀教师”、8名“韶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韶山市师德标兵”。市委书记曹伟宏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仁爱之心,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庞旺)

★曹伟宏与教师代表座谈

9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在韶山学校主持召开全市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大家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何浪、彭乐参加。曹伟宏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师,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共同谱写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庞旺)

★邓望军一行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9日,教师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一行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刘烈明、韩新平、庞碧良等,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邓望军都详细询问教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为祖国培养了优秀人才,为我市的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领导蒋卫阳、李长新、陈雪平参加。(蒋波)

【推进“百十亿”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望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邓望军一行先后到红博会主题展“芳草园”、军博园、乾麟龙大业府、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产业规划、施工环境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邓望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做优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张燕)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8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领会感悟“中国好人”可贵的精神品质,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市领导何浪、沈旭红、彭乐、周建文出席。近年来,我市有4人获评“中国好人”、22人获评“湖南好人”,并有1人获评省级道德模范、4人获评湘潭市道德模范。(庞旺)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根据国家中秋节放假安排,《韶山手机报》将于2022年9月10日-9月12日暂时休刊,9月13日恢复正常下发。手机报祝读者朋友中秋节快乐!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中秋节能出省旅游吗?听听湖南疾控专家怎么说

中秋节假期临近,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国内多地已报告本土病例传播的疫情,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积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防疫政策;提高卫生健康素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感染风险;关注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红网)

>>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交通发布)

>>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满月最圆时刻为9月10日17时59分。(新华社、红网)

>>中秋游玩攻略

1、中秋旅游到长沙去哪儿玩?请收藏好这份攻略:http://hwsjb.net/te3U

2、互动视频丨如何用三天假玩转张家界?先沉浸式做个攻略:http://hwsjb.net/te3V

◆湖南省产业集群及培育对象(第一批)名单近日公布,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株洲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集群等14个集群入选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红网)

◆湖南省财政厅等多部门日前出台办法,设立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旅游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持力度。(红网)

◆《湖南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日前发布,湖南将支持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年人均300元标准,提高寄宿制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水平。(红网)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9月8日在岳阳开幕。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青少年组共有大项28个、小项650个,成年组共有大项11个、小项84个,分别产生金牌713枚、84枚。(红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向四川省下拨20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新华网)

◆中央统战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意见,决定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鼓励和支持东西部双向就业创业,促进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新华网)

◆我国专任教师总数从2012年的1462.9万人增长到2021年的1844.4万人,增幅达26%,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教育体系。(新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透露,今年盒装月饼价格整体低于往年,单价500元以上盒装月饼相比往年大幅减少。(新华网)

◆加拿大警方7日表示,萨斯喀彻温省连环持刀袭击事件中在逃嫌疑人当天被警方逮捕。另一犯罪嫌疑人此前被警方发现已经身亡。(央视)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肌肉“溶解”?

所谓肌肉“溶解”是指“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常见症状有肌肉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发热、全身乏力等。预防横纹肌溶解,运动时应注意:1.不要搞“突击”运动,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不能陡然加大运动量;2.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电解质,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应立即停止运动;3.避免高温下高强度运动;4.如果出现肌肉疼痛、肌肉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就医,预防出现急性肾损害。

【心灵鸡汤】

★用广阔的胸襟,悦纳世间万物,既是善待他人,也是成全自己。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09/11814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