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15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9-15 17:58:39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二十

天气:晴,北风2级,21~33℃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c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第三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活动举行

★韶山市碳基材料产业研究所授牌成立

★湘潭市、韶山市两级人大代表听民意、解难题

★我市21名秋季新兵奔赴军营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第三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活动举行

凝心聚力、产业强市。14日,第三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活动隆重举行。80多位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异地商会负责人及相关产业专家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湘潭市领导伍浩及我市领导曹伟宏、邓望军、刘志刚、蒋卫阳、李长新等出席。市委书记曹伟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根韶山这片红色热土,齐心协力把韶山建设得更加美好。韶山市委、市政府将以“不叫不到、随喊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主动报到”的实际行动,为投资者提供“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暖心顺心、区域领先、现代一流”的营商环境。(庞旺)

★韶山市碳基材料产业研究所授牌成立

14日,在第三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活动现场,市委书记曹伟宏向韶山市碳基材料产业研究所和韶山市食品精深加工专家工作站授牌,韶山市碳基材料产业研究所正式成立。近年来,我市碳基材料产业链发展迅速,全市有25家企业,其中培育了江冶机电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恒升机械等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家企业创建了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庞旺)

★湘潭市、韶山市两级人大代表听民意、解难题

15日,湘潭市、韶山市两级人大代表在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知社情、听民意,并且深入现场排民忧、解难题。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建荣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据介绍,每月的15日是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现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这种站内接待、站外调研、深入基层的形式,不仅贴近群众,进一步拓宽了服务群众的平台,而且丰富了服务群众的内涵。(蒋波)

★我市21名秋季新兵奔赴军营

15日,我市举行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20名新兵与1名直招军士穿上崭新的军装,满载着强军梦和主席家乡父老的嘱托奔赴军营。市领导贺树峰、许文出席欢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树峰希望新兵不忘身为主席家乡人的责任,听党指挥,牢记使命,苦练本领,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据介绍,我市今年共完成35名适龄青年应征任务,秋季征集的21名新兵均为大学生。(王无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发布

9月14日,“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发布。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沿线的41个景点景区(怀化21家、张家界10家、湘西州10家),对所有乘坐高铁抵达的游客执行门票8折优惠;对乘坐G6431次列车抵达的游客执行门票5.5折优惠。其中有12家景区实行门票全免政策。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9

>>近日,首批专门针对张家界的文旅消费券发放,使用范围涵盖张家界范围内经相关部门及企业共同确定的景区、酒店(民宿)、旅游演艺、餐饮。点击链接扫码领券:http://hwsjb.net/te4a

>>中秋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56.4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6568.39万元。(红网)

◆未来一周,湖南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水文干旱呈发展态势。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做好保水节水和科学用水工作;全省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火源管控,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红网)

◆1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新闻发布会。湖南田长制设置“5+1”组织体系,“5”即省、市、县、乡、村五级田长,“1”即由村“两委”成员、小组长担任的网格田长。田长们的主要任务有哪些?详情点击:

http://hwsjb.net/te4d

◆14日,湖南省质量大会揭晓了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e

◆1-8月,湖南省进出口总额445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增速居全国第10位。(红网)

◆@高校毕业生,这里有700余岗位邀约,等你查收:http://hwsjb.net/te4b

◆今年颁布的《湖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规定,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每亩最高可处罚66.7万元。(红网)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及口试将分别于12月10日,11月19日至20日举行,各地报名工作陆续启动。(央视)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地图日覆盖用户数超过10亿人次,全球兴趣点总数最高达2.6亿、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新华网)

◆13日,我国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将“中星1E”卫星发射升空,该卫星主要用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服务。(央视)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通货膨胀率为7.9%,再次回升至今年5月创下的1990年来高点。(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季如何养生?

1.秋凉之时,可随身携带一件轻薄防风的“皮肤衣”,避免发生感冒、关节痛等,宜经常使用冷水洗脸洗鼻,有助于预防流感。2.多吃水果、坚果等,口味选择宜多酸少辛,可生津消热通便。3.遵从白露“不露足”的原则,勿穿夏季“凉拖”,防止承受“足跟痛”之苦。4.慢跑骑车、郊外畅游、登山远眺有助于人体吸收大自然的阳气,有利于解秋乏。

【心灵鸡汤】

★把握人生之尺,从此心宽似海,不为丈量他人,只为修正自己。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15/11831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