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16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2022-09-16 16:38:44
红色韶山
—分享—

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一

天气:晴,北风2级,21~35℃

【时政画说丨抵达·撒马尔罕】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h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导读】

【本地新闻】

★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座谈会

★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来韶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

★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座谈会

15日晚,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获得抵押融资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邓望军、李长新等出席。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要求,各部门在提案办理中要系统梳理相关政策文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工作质量的提升;要优化服务,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平台建设,使金融政策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建设。(蒋波)

★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来韶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

16日,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处长范珍贤带队来到韶山,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副市长彭乐陪同。今年4月,湘潭市被确定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城市之一,“韶山率先实现人人享有全生命周期安全有效便捷的高质量健康服务”为其子项目。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后,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韶山不断完善医疗能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医联体和医共体作用,落实各项医改配套政策,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张燕)

★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6日,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彭乐出席。近五年来,我市设置督学责任区4个,聘任专兼职督学22名,到学校开展督查1000余次,帮助和督促学校整改问题200余个,规范各学校办学行为,对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下阶段,我市将建立健全科学化、覆盖型督导体系,实行常规化、专项化督导模式,建设专家型、服务型督学队伍,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为新一届8名市人民政府督学颁发了聘书。(张燕)

【温馨提示】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让市民更幸福】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谦和礼让,文明是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文明是你我车辆的有序停放,文明是公共餐桌的公筷公勺,文明是邻里乡亲的友好互助,文明是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韶山市文明办)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全面推行“落地检”!疾控专家答疑核酸检测热点问题:http://hwsjb.net/te4f

◆湖南省选择7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确定试点县农村物流快递成本下降20%以上,快递下行件不再额外收费。(红网)

◆14日,湖南省启动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共成立4个专项督察组,负责督察长株潭、洞庭湖、湘南和大湘西四大片区。督察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3日。(红网)

◆14日,《湖南省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方案》获审议通过,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升级改造为全省“一网通办”平台,聚焦个人、企业、项目3个全生命周期,推出26个主题式、套餐式场景应用。(红网)

◆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一期工程将于近期开工,拟加固松澧、安造、沅澧、长春、烂泥湖、华容护城等6个重点垸658公里一线堤防,总工期45个月,总投资85亿元。(红网)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央视)

◆六大国有银行15日起调整个人存款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25%;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65%;三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6%;五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65%。(央视)

◆教育部15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取消体育特长生、省级优秀学生等五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逐步取消95类地方性加分项目。全国各省(区、市)已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29个省份均实现了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同步”。(央视)

◆最高法14日召开会议要求,深化少年法庭改革,全面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完善性侵害儿童犯罪人员信息公开制度、性侵儿童案件特殊证据标准。(央视)

◆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央视)

◆据美联社15日报道,拜登政府选择了一位在俄罗斯事务上有多年经验的资深外交官琳恩-特雷西为下一任驻俄大使。(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1.运动前先进行腰部的各种准备活动,使肌肉灵活起到保护作用;2.抬东西时,采用正确姿势,用腿的力量将重物抬起,以免造成腰部损伤;3.经常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以减少腰肌损伤风险;4.弯腰拿东西时,应该弯腰保持直立,然后蹲下去。捡东西时,上身直立蹲下;5.腰部已有损伤的人,需注意保暖,以免遭受风、寒、湿的侵袭诱发损伤。

【心灵鸡汤】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成功的瞬间,而是坚持的每一个过程。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2/09/16/1183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